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延安女子体检发现左肾缺失

时间:2013-06-20 09:06:00  来源: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在延安某公路收费站工作的女子张晴(化名)在单位组织体检时得知自己左肾缺失。18岁时,她曾因车祸在甘泉县人民医院摘除脾脏,此外再无其他任何手术,她和家人怀疑就是在这次手术中左肾被摘除。

  近日,司法鉴定部门出具鉴定意见指出,不排除张晴的左肾缺失与甘泉县人民医院的医疗行为存在因果关系。

  女子:多次检查显示左肾没了

  2012年8月,26岁的张晴在拿到单位体检报告时惊呆了:自己没有左肾。“我就说这么多年来,女儿为什么一直总说困,还埋怨女儿懒得很。”昨日,张晴的父亲讲。

  张晴在收费站工作,每天都是长时间坐着。“别人一天坐下来没有什么,可我就不行,每天下班后,我就腰困、腰痛得难受,尤其是下夜班后。”昨日,张晴告诉记者,2004年自己曾因车祸在甘泉县人民医院摘除了脾脏,那次住院后,她身体经常不适,常感困乏,经常感冒。2012年9月,张晴决定再做检查确诊,同时将2004年住院病历调了出来。2012年12月至今年2月,张晴在甘泉县人民医院、延安市人民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医院,做了彩超、B超、CT、ECT等多种检查,结果均显示她的左肾没有了。

  医院:术中肯定没切除左肾

  今年1月24日,张晴带着资料向陕西蓝图司法鉴定中心申请司法鉴定。该鉴定中心探查发现,张晴身体只有一处手术瘢痕,根据各医院出具的检查报告及活体检查做出解释称,人体肾脏不可能自然消失,如疾病等意外导致肾脏萎缩,也会遗留萎缩或残存痕迹,不可能完全消失,现临床检查未发现张晴左肾有萎缩残存。依据活体检查及患者家属提供的资料,张晴在2004年8月3日从甘泉县人民医院出院后未做过其他腹部及背部手术。

  鉴定意见指出,甘泉县人民医院对张晴伤情评估和术前告知不足,对术中发现的血肿未做处理,医疗行为存在过错;根据送鉴病历资料分析,不排除张晴的左肾缺失与甘泉县人民医院的医疗行为存在因果关系。

  昨日,甘泉县人民医院向记者出示了关于此事的相关意见书,院方称,术中肯定未进行左肾切除,术后B超见双肾图像未见异常。

  意见书称,就目前的检查资料,医院一致意见认为张晴肾缺失可能原因为交通事故中左腹部广泛严重损伤致左肾血管损伤导致术后左肾萎缩。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