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铁骨担正义 忠诚铸警魂--记子长车站派出所所长刘殿华

时间:2017-10-26 15:01:1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杨鹏飞 张海涛 阅读:

  刘殿华,男,系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铁路公安处子长站派出所所长。十九大安保工作开展以来,他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一篇篇铁警的赞歌。

  刀光剑影,你是人民胸前的盾牌

  十九大安保工作开展以来,作为所长,他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干警切实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扬“传承、务实、打拼、奉献”的延铁精神,永远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教育全体民警切实认识到十九大安保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民警都要用积极的心态、良好的勤务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这场硬仗。同时他不断加强公安业务知识学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组织指挥能力。使自己的党性修养和业务知识水平得到有效的提高,思想观念进一步更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明晰。

  万家灯火,你是人民安宁的卫士

  他以创新精神,团结带领民警全身心投入到保一方平安工作之中,十九大安保工作开展以来,他带病坚守工作岗位,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结合辖区实际,超前预想,主动出击,不等不靠,一心投入到专项活动的工作中,通过强化线路治安管理、站区治安卡控、加大安检查危、严密站车查缉等方面工作入手,带领子长所全体民警在各项公安保卫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子长车站处于包西铁路腹地,是连接内蒙和陕西的重要铁路生命线,是进京的重要通道,按照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从10月9日起对进京的T42次进行二次安检,他带领所内民警配合客运部门疏导旅客进行分区候车,每天晚上11点都可以看见他的忙碌的身影,在候车室对旅客携带的行李进行检查;对旅客进行有序疏导,确保上下车的安全;耐心回答旅客的问答等。他用自己的坚守和行动坚决把危险品、违禁品堵在站外车下,带领民警加强站区的武装巡逻力度,集中开展治安大清查等行动,严整站车秩序,加大对车站广场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极大的改善了火车站广场的秩序。同时带领民警加大线路治安的防护,深入推进“清零”行动,组织民警认真对辖区学校、村庄、厂矿进行爱路护路宣传,积极排查线路隐患,进行建档归类,联合铁路工务部门进行整改,确保辖区线路平安。

  由于常年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患有严重的肩周炎,每次执行任务时,他都提前服用止痛药,强忍着剧痛执行任务。9月份在绥德县执行一次抓捕任务时,由于犯罪嫌疑人反抗激烈,他强忍着伤病的疼痛,经过一番缠斗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当时,他的胳膊就疼的动不了,但他强忍疼痛,说没事,先将犯罪嫌疑人带走。正是这种勇敢、担当的精神深深的激励着全所的干部民警。他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于担当、身先士卒、甘于奉献,将所里的各项工作领导的有条不紊。

  风霜血雨,你是人民身后的大山

  作为火车站派出所的所长,他以所为家,仔仔不倦的工作,用心血浇铸平安辖区的铜墙铁壁,他视群众为亲人,为群众分忧,赢得了群众认可和同事的称赞。

  食宿兼顾”落实从优待警,激发队伍活力。在所内工作建设中,他坚持“食宿兼顾”落实从优待警,激发队伍的活力,十九大安保工作压力巨大,他坚持家园文化建设,积极建设派出所的小菜园,关心民警的生活平常,在民警心中竖起一面旗帜。关心民警的生活平常,从食宿着手,不断改善民警的生活水平,科学合理安排饮食,注重餐饮卫生。同时定期组织兵乓球、羽毛球等问题活动,缓解民警的工作压力,有效的激发了队伍活力。

  为民排忧解难,他带着执着寻找失主。2017年10月 8日13时20分许,他带领民警杨鹏飞正在子长站广场执勤时,接一位出租车司机王某报称:“7日23时许,我在子长站接了一个旅客,乘车到子长县瓦窑堡镇芋则湾村附近下的车,旅客的黑色手提包遗失在了我的车上,失主是铁路职工,现在我把行李交给你们铁路民警,希望帮忙给寻找。”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失主一定很着急,一定要尽快找到失主。随后他立即带领民警开展工作,安排民警通过对该手提包内的物品进行查看,确定常某(38岁,陕西西安人),系西安铁路局西安机务段司机,包里面有常某的驾驶证、培训证书和一些文件,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时间紧迫,他立刻联系西安机务段,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14时10分许,联系到了常某,经过仔细的询问,确人遗失的手提包是常某的,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常某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11日下午14时,常某来到子长站派出所,民警杨鹏飞把手提包交到了常某的手上,接过手提包后常某激动的说:“谢谢警察同志,我都没有想到自己的东西能找到,真是人民的好警察。”表示一定要感谢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人民警察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十九大期间他带领民警共计做好人好事10余起,展示了延安铁警的良好形象。(张海涛 通讯员 杨鹏飞)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