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铁路扩能工程甘泉一拆迁户房屋被拆9年 至今仍未得到安置

时间:2018-08-30 15:02:57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2009年因施工建设被拆迁后,甘泉县的乔师傅一家人至今未得到妥善安置。“等了整整9年了,现在一家人还借住在亲戚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落实到位。”提起拆迁安置一事,年过半百的乔师傅称已心力交瘁。

  乔师傅是甘泉县城关镇太皇山人。近日,他告诉华商报记者,2009年7月,因铁路扩能工程建设,自己家大小11间房,包括一间商业用房全部被拆迁,拆迁总面积632.53平方米。2012年,甘泉县国土资源局在太皇山段给乔师傅划分了宅基地,可由于划分的宅基地距离铁路只有3米,正准备盖房时被阻拦。2016年年底,甘泉县召开了问题协调会议。根据乔师傅提供的2017年2月份甘泉县政府的一份会议纪要显示,会议决定,在该县曲里村国有零星土地上给白某某、乔师傅分别无偿划拨0.6亩和0.4亩,给王某某有偿划拨0.9亩,用于解决其宅基地问题。

  虽说划拨了土地,但是用地相关手续迟迟没有批下来。今年6月28日,甘泉县国土局给乔师傅的一份答复意见书显示,拟在美水街道办曲里新区国有土地上规划0.4亩土地。现正在依据土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办理相关手续。但令乔师傅没想到的是,就在7月份,甘泉县国土局称原本划给乔师傅的1号地块,给了临近的一家单位,又让乔师傅在相距100米的地块上重新选择。“我在现场看了一下确实修不成,挖得坑坑洼洼的,连路都没有,面积还不够,而且只是口头上给我说,手续什么都没有。”鉴于此情况,乔师傅拒绝在该地块安置。

  56岁的乔师傅现在已经有了3个孙子,一家10口人租房居住,9年追要宅基地未果。“以前自己有地住,还有门面房有稳定收入,光景过的得很不错。现在我家这个事,一拖再拖,不知道啥时候是个头。”乔师傅称。

  8月27日,甘泉县国土资源局局长霍勇毅表示,关于乔师傅反映的这个问题,局里成立了调查组,目前正在调查当中。其称,主要是乔师傅对新安置的地块不满意。而对于乔师傅的拆迁安置问题为何会拖9年之久,新安置的地块为何会出现争议,以及有没有新的解决方案等相关问题,霍勇毅未作出答复。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