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省级党史教育基地”落户凤翔

时间:2013-07-01 10:06:01  来源:宝鸡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宝鸡新闻网讯:原东北竞存学校是1936年春为安置东北沦陷后流浪到西安的青少年而开办的。1938年秋,学校从西安市迁至凤翔县纸坊街的两座寺庙中。该校在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和支持下,在爱国教育家车向忱校长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克服各种困难,为抗日救亡做了大量工作。在凤翔县7年时间,为革命培养了1900多名知识青年,被誉为“国统区的抗大”。
    在建党92周年到来之际,凤翔县竞存中心小学作为原东北竞存学校遗址,被省委党史研究室授予全省第三批“党史教育基地”。这是继扶眉战役烈士陵园之后,又一个“省级党史教育基地”落户宝鸡市。

    省委党史研究室经过搜集整理,挖掘出重要的历史资料,决定在该校设立党史教育基地。当天,省委党史研究室委托市委党史研究室,为竞存中心小学举行了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其目的是缅怀革命英烈,继承革命传统,将“创造、团结、耐苦、奋斗”的竞存精神发扬光大,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深刻地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真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