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宝鸡首次受理变性人户口变更

时间:2013-07-09 09:35:28  来源:宝鸡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宝鸡新闻网讯:昨日,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受理了首例变性人变更户口、身份证性别的申请,现已审核通过,已经顺利的拿到了新的户口本。
    据公安陈仓分局坪头派出所民警介绍,小米今年4月来到派出所,咨询身份证和户口本上的性别能不能变更。当时的值班民警既惊奇又不解,小米告诉民警,自己因患易性癖不得不进行了变性手术,由男性变成了女性,虽然解决了生理问题,但身份证上和户口本上的性别却没有更改。“这和一般错报姓名、出生日期、家庭住址等信息不一样,以前从来没受理过更改性别的申请。”小米的特殊情况让民警犯了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民警先后进行了入户走访和详尽的社会调查。

  据了解,2012年6月,在外闯荡10多年的小米回到了老家,家人对小米的状况十分担忧,在家人的陪同下,小米前往西安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就医,被诊断为易性癖,医生建议通过手术改变性别,此时的小米已有了一定的积蓄,成功完成了男变女的变性手术。手术后,眼看着生活就此步入正轨,可小米外出打工时仍会遭遇到尴尬——身份证、户口本上均为男性,这让小米很难解释。

  今年4月,小米向警方递交了变更性别的申请,民警受理申请后,在与各方协调下,市公安局最终批准对小米的信息进行系列更改,并提交至省公安厅备案。7月2日,民警将变更好的户口本送到了小米手中。“自己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拿到了新身份证和户口本,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如今,小米以法定的新身份开始了不同于以往的新生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