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信息传递入耳入心,确保群众安度汛期

时间:2013-07-14 13:05:44  来源:延安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延安新闻网讯:以7月12日为转折点,今夏以来的暴雨已经普降全省,延安遭遇十年来最强降雨,范围之大,地质灾害隐患之广,是历年同期的3—6倍。而在西安,12日晚的暴雨也造成17处路段严重积水。无论是地质条件恶劣的地区,还是地处相对开阔地区的城市,灾情的突发、频发是一场场严峻的应急考验。
    我们该如何应对这一场场的灾难呢?预防源于准确的预测和严格的评估。救灾源于果断的决策和生命的保障。
    首先,对于陕南陕北时刻面临地质灾害的地区,涉及面较广、群众较多,提前转移、撤离,是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大保障。通过记者报道,我们看到,一些相对偏远的地方,危房时刻遭遇着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的威胁,但是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发生危险就在所难免。
    其次,对于关中城市易发积水和内涝的路段,时刻加强防护和疏导,在采取措施排水的同时,还应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在暴雨多发时间段内注意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