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陕西节能灯抽检合格率在50%以下 消费者该如何选购节能灯呢?

时间:2013-07-24 08:44:05  来源:宝鸡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宝鸡新闻网讯:从2010年到2013年,陕西省对节能灯共抽进行过四次抽检,合格率都在50%以下。“不仅陕西抽检结果如此,国家抽检结果也一样,可见节能灯市场总体质量不佳。”

    在本次抽检中,共发现有29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主要涉及产品的能效标示、机械强度、互换性等方面。

    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购节能灯呢?陕西省电光源质检站站长张国成表示,首先要看包装上的能效标识是否规范、明确。其次金属灯头必须紧紧嵌在塑料壳里,点亮后灯管根部不发黑(如果发黑,两分钟后自动消失也是合格的)。再者,就是不能贪图便宜,一般民用的节能灯,生产成本都在8元到10元这个区间,如果售价低于5元,基本上都是不合格的产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