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老人走失呢?

时间:2013-07-21 09:55:34  来源:宝鸡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宝鸡新闻网讯:近些年来,我们经常会听到某某老人走失的消息,特别是那些患病的老人,一旦走失,就很难找得到。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老人走失呢?记者搜集到以下几种方法,家里有老人的不妨看看。1、制作一张写有老人姓名、家庭住址及子女联系方式的身份卡片,放在老人的衣服口袋里。以便救助者及时联系其家人。2、给老人购买一部带有 GPS 功能的手机,同时将家人的电话号码保存在最前边。3、日常生活中,与老人聊天时,教他熟练记路、记家庭地址、背诵电话号码。4、平时要留意老人的去向,注意其经常去的地方,多给老人拍一些近期的生活照,一旦发现老人走失,家人要马上报警,并向警方提供其近照。5、外出时,尽量牵着老人的手行走。告诉老人,与家人失散时一定要在原地等待,不能乱走。可在患老年病的老人口袋里放些食品,以备走失后应急之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