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安塞村民反映村干部多拿救灾物资

时间:2013-08-19 09:05:16  来源:延安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延安新闻网讯:连日来,本网接到安塞高桥镇居民打来的热线称,村干部在发放社会爱心团体的救灾物资时,私自更改发放标准,多拿多占。在采访中,高桥镇政府出面回应称他们已经调查过此事,村干部确实多拿了救灾物资,他们将会做出一个处理意见,并将处理结果回复媒体。

16日上午,安塞县高桥镇高庄村吴咀村民小组的几个村民告诉记者,下雨以后,他们高庄村受了灾,外面有一个叫作壹基金的公益组织给他们献爱心,援助了一些面、油和塑料布。本来定的是每户一桶油、两袋面和一块塑料布,可是在发东西的时候,村干部把四户村民分为一组,一组村民给六袋面、三桶油,这样每户村民只能拿到一袋半面,四分之三桶油。就这样他们村民的吴咀村民小组还有四户没有拿到物资。

这些村民还说,因为发放的标准降低了,每户拿到的东西都变少了,所以发到最后高庄村还剩余了15袋面和6桶油,于是村干部把8袋面给送东西的三轮摩托司机顶了运费,剩下的面和油被村里的书记、主任、会计和三个村民小组长给分了。

当日下午,高桥镇政府作出回应,称经过他们的初步调查事情基本属实。高桥镇镇长郭旭东说,他们已经调查过此事,也得到了一个初步的结果。在发放物资的时候,确实不是按照每户两袋面一桶油的标准发放的。他们当初统计的时候村里面的受灾户有70户,他们也是按照这个数据给壹基金汇报的。可是等到发放物资的时候,村里面一部分在外面的人受灾后回到了村里,所以受灾户就变成了83户。物资不够了,村里的干部就把发放的标准下调了一点。

郭镇长还说,物资发放完毕以后,确实剩下了一部分,但不是15袋面而是13袋半,村干部把其中的8袋面给了两个三轮摩托司机,其他的面和油被村里面的书记,主任、监委会主任和三个村民小组长给分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