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洋县出现明矾制假蜂蜜 长期食用有损神经系统

时间:2014-05-16 09:04:07  来源:西部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蜂蜜是大家喜爱的一种保健食品,但一不小心买到假蜂蜜,不仅无益于健康,还会对身体造成损害。最近,洋县警方端掉了一个制售假蜂蜜的窝点,让人吃惊的是,这些所谓的土蜂蜜中竟然不含一滴蜂蜜成分,还添加了严重损害人体健康的明矾。

   4月22号,洋县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洋县县城内制售假蜂蜜,经过一个星期的侦查,民警摸清了这个团伙的藏匿窝点和人员构成,周密布控后,民警决定实施抓捕。

   洋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队长 胡卫东:于4月29号晚上将在洋县西关的一个出租房内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假蜂蜜的黑窝点一举摧毁,当场抓获涉案人员9名,现场查扣假蜂蜜1000多斤以及制售假蜂蜜的工具。

   记者:现在大家所看到的,在这间房间里堆放的就是此次案件中查扣的1000多斤的假蜂蜜,这些被熬制好的假蜂蜜都被装入了这种塑料大桶内,我们来看一下,其实无论从颜色还是气味上来判断,这些假蜂蜜都和真的蜂蜜毫无差别,但是办案民警告诉我们这其中没有含一点蜂蜜的成分。

   洋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 胡卫东:主要是以白糖、水、明矾,长期吸收以后,对人的神经系统能造成一定的损害,人容易得老年痴呆,失忆症,另外对人的肝、肾、心脏都有一定的危害。

   警方介绍,这个犯罪团伙的9人全部是甘肃人,今年2月份到洋县后开始从事制售假蜂蜜的犯罪活动。他们制售的所谓土蜂蜜主要销往洋县周边的一些农村地区。

   洋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 胡卫东:犯罪嫌疑人抓住农村老百姓这个辨别真伪意识差,和买东西图便宜心理,把毒蜂蜜全部销往农村。

   记者:成本是多少?

   犯罪嫌疑人 包马勤:每斤三块多。

   记者:然后你卖出去每斤多少?

   犯罪嫌疑人 包马勤:12至15块钱每斤。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已经销售了500多斤假蜂蜜,谋取暴利5万多元。目前,这些售出的假蜂蜜大部分已被追回,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警方刑拘。

    蜂蜜质量可以从色、香、味、浓四方面去辨别:

  色:真蜂蜜透光性强,颜色均匀一致;劣质蜂蜜混浊而有杂质。新蜂蜜以浅琥珀色而透明为正品。

  香:真蜂蜜在采收后数月便能散发出特有的蜜香,香浓而持久,开瓶便能嗅到;或把少许蜜置于手掌,搓揉嗅之,有引人入胜的蜜香。

  味:蜂蜜是清爽甘甜的,绝不刺喉。蜜加开水略加搅拌即溶化而无沉淀者为好蜜;劣质蜜不易溶化,且有沉淀。

  浓:上等蜂蜜浓度高,流动慢。以一滴蜂蜜放于纸上,优质蜂蜜成珠形,不易散开;劣质蜂蜜不成珠形,容易散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