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抓贼二维码现西安公交 看到小偷只需拍摄上传

时间:2014-06-05 08:32:56  来源:西部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西安新闻网讯:虽说这见义勇为是件好事,但要是我们在公交车上遇到小偷行窃,考虑到自身的安全这管或不管都让人很纠结。现在大家不用担心这样的安全问题,因为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公交车上公布了可以“抓贼”的二维码,你只需要关注西安公安公众平台,就可以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帮助别人。

   从今年5月30号开始,西安公安公交分局开通了“西安平安公交微信、微博公众平台”,广大的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可以扫描公交车上张贴的二维码对其进行关注。

   西安公安公交分局五大队教导员章凡:“广大乘客在车上发现有违法行为的发生,通过手机的智能拍摄功能,把犯罪分子的扒窃活动隐蔽的拍摄下来,通过我们的平台进行转播,我们会在平台上进行采集(信息)。”

   章警官告诉记者,警方会通过市民在公交车上拍到的一些照片和情况进行取证,这些证据对破获扒窃案件会起到很大的帮助。随后,记者在公交车上发现已经有很多乘客都用自己的手机通过二维码关注了“西安平安公交微信、微博公众平台”。

   西安市民罗先生:“我觉得新开发的这个平台,相对于之前来说还是比较安全,比较可靠的,因为我们老百姓不用自己出面制止这些歹徒,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第一时间去通知警方。”

   西安市民叶先生:“(在公交车上)可以对这些小偷起到一些警告的作用,他会有所忌惮,这样就可以降低(偷窃的)犯罪率。”

   其实,除了这一主要的功能外,这个公众平台上还会发布一些安全防范的小贴士,提醒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如何加强自身及财物的安全防范。

   西安公安公交分局五大队教导员章凡:“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多关注我们的平台,通过你们的正义之手使公交车上的多发案件有效地降低,对犯罪分子进行有力的打击和处理。”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