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职中幼儿园樊明艳老师师找人代考 教育局未卜先知提前处理当事人

时间:2014-09-07 12:49:52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延安新闻网讯:延长县一位老师在该县组织的一次人事考试中,不仅找人代考,而且还宣称自己“上边”有人。此事被举报后,该教育局却以代考事件发生几日前作出的工作调整,当作处理结果。

举报教师找人代考 教育局不管

“我当天发现她找人代考了,往上面反映了情况,但是不见有回音。” 8月22日上午,记者接到举报称,8月19日,延长县人事局对全县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进行了一次继续教育大考试,在该次考试中,该县职中幼儿园教师樊明艳找人代考。他向当地的教育局反映了此事,但是一直没有人管。

“我们都是自己去考试,人家找人代考,而且还说上边有人,不怕被查。”“老师嘛,咋能这么做?找人代自己考试,实在有损师德。”

在举报人提供的当天考试的图片中,记者看到一位穿粉白色上衣的中年女子在一个考号为“140483”的考桌前静静地答题。拿着这些图片,记者来到职中幼儿园了解情况,在该幼儿园的一个信息栏里,记者看到樊姓老师的照片和考场上考试的中年妇女确实不是同一个人。

“这个人确实不是樊明艳本人,我们学校的老师我都认识,参加考试的女子确实不是樊老师。”在该幼儿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教师对记者说,她当天也参加了那场考试,知道樊老师就没有参加考试。

教育局对当事人的处理被指未卜先知

8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延长县教育局了解情况,该教育局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是人事局组织的考试,教育局管不了。”8月26日,该县人事局办公室一杜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经过他们调查,樊明艳确实找人代替自己考试。对此,人事局决定取消其考试成绩。“我们人事局只能取消其考试成绩,具体处罚是教育局自己的事。”该工作人员说。

8月27日,记者与延长县教育局取得了联系,该教育局回复说等调查清楚后再通报媒体。8月29日,记者再次和该县教育局取得了联系,王军明局长说:“让樊明艳下基层了,去乡下教书。让人代考确实不应该,教育局已将她调往乡下学校教学了。这就是教育局的处理结果。”

“教育局在瞎说,我们8月14日就接到去乡下教学的通知。教育局难道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早就知道樊明艳要找人代考?所以就提前处理了?”职中幼儿园一位同样被分配到乡下教学的老师对记者说,8月14日,幼儿园就通知他们,县教育局已将樊明艳等几位老师调到乡下小学教学了。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王军明,对方说:“让我们再调查调查再说。”9月3日,在连续等待多天无果后,记者向延安市教育局反映了此事。5日上午, 延安市教育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回复称:“延长县教育局已经将当事人调往乡下任教了。这个就是教育局对当事人的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