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网爆陕西省靖边县黄蒿界乡一支部书记以权谋私贪污腐败

时间:2015-01-29 11:10:54  来源:陕西网论坛  作者:村官 阅读:

接到陕西省靖边县黄蒿界乡五合村村民的反映,该村支部书记李树战利用手中权力以权谋私,贪污腐败,欺上瞒下。  

“1980年至1990年间支部书记利用五合村的流域款,开发林场林地大约80亩,但开发的土地却流入到自己的手中。1998年五合村架电,由村民集资,村委会牵头,农民不欠一分钱。可直至2010年李树战却说架电欠其兄长李树益20000元人民币,然后不经任何人就将村里的几十亩果园私自抵账。类似的事情还有,就是在农改项目中安装变压器的费用,不给电工结清。在上届支部换届时,许某要告他,于是他又给许某了14.4万元人民币,但是我们村民不知道这笔是什么款,”村民讲。  

“五合村前河台种萝卜,农业局及乡政府为农民解决困难,给了三台504拖拉机,合计10多万元。但是在第二年春,李树战就用其中一台抵给乡上的一个饭店,至于抵了什么帐,我们村民都不知道。1990年前后,国家实行退耕还林,五合村1000多亩,3—5年的补贴,农民仅领了一年的玉米和小麦,以后的补贴都不知道去向,”村民讲。  

村民反映这个支书当了多年的支部书记,但是从来不公开村里账务,村民是敢怒不敢言,村里的大小事都是支部书记一个人说了算。而这次选举李树战又要当选支部书记。  

这是这位书记还要继续担任这村书记,最大的理由,这也是现在村民自治缺少监管,造成村书记这个基层干部群体贪污,甚至成为村霸最直接的问题。这也是现在为当上书记拉选票的真正原因,不想着为老百姓谋福利办实事,真正看上了他当选后,自己能获得福利。一桩桩,一件件,真是罄竹难书!李树战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对村民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强烈要求上级政府依法立案,成立调查组深入调查,村民强烈要求公正公平选举,真正做到换届选举,不能让这样的贪官再去祸害百姓了!给五合村一个为民办实事的好书记。对黄蒿界党委个别领导与李树战同流合污以及包庇行为,希望我们的政府不要姑息养奸,应该严惩不待。也希望当地政府认真听取群众呼声,彻查此事,还这里一片青天,给全村老百姓一个明确的说法。(记者 吴东晏)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