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户县交通运输协会乱收费遭质疑

时间:2015-02-03 13:27:34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行业协会本是对行业发展进行规划、有序协调管理,保护行业会员合法权益的一个服务性协会,但户县交通运输协会却与众不同,干起了侵害会员合法权益的事情。对此,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协会乱收会费


    近日,西安市户县交通运输协会会员王投高(化名)向记者反映称,户县交通运输协会是一个民间社会团体组织机构,在会员中收取会费,从几千到几万不等,今年他就被强迫缴纳了几万元的会费,每年大量乱收会费,给个体车辆经营户和出租车运营公司造成严重的经济负担,所收会费也去向不明,给会员没有一个交代;而且由户县交通运输局领导担任会长。王先生质疑户县交通运输协会这样的行为是否违反了国家相关的法律规定,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切合理合法
    针对此事,记者来到了户县交通运输管理协会,该协会办公室的周主任先是表示领导不在,有些情况不熟悉,后又表示,一切均合理合法,协会很正规;对于记者提出的乱收取会费问题,却保持沉默。该协会另一位刘姓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记者没有必要知道有多少会员,收取了多少会费,他们没有义务告诉记者。


    已经努力整改


    户县民政局民政科的薛姓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他们按照工作制度工作,户县交通运输协会备案资料齐全。同时为记者出示了相关资料,资料显示,户县交通运输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户县交通运输局,由陕西省户县运输公司和西安户县通源运输有限公司于2008年4月15日向户县交通运输局发起“关于筹备户县道路运输协会的申请”,并于当日批复申请;2014年10月27日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上的法定代表人为南孝君;在编号为1203的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表上记者看到经费来源一项写着“会费”两个字。当记者提到关于户县交通运输协会乱收取会费这个问题时,薛姓工作人员仅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按照国家规定对社会团体进行了整改。




    12月1日,记者来到户县财政局了解户县交通运输协会在收取会费时开具协会票据的情况。该局综合科的王科长表示,“户县交通运输协会提供的材料符合从户县财政局领取协会票据的要求,财政局一直给正常发放协会票据,因为财政局这边只要没有接到群众的投诉举报,没有发现户县交通运输协会在使用协会票据时有异常情况,就应该履行职责,按照其申请给发放协会票据。”记者表示想了解户县交通运输协会自成立以来的协会票据使用情况时,王科长回复称由于时间年限较长,查询起来有困难,但会尽快查询清楚该协会2014年以来的协会票据使用情况回复记者。12月15日,记者再次致电王科长时,王科长表示,户县交通运输协会开具的协会票据上确实写着“会费”二字,关于2014年以来的票据使用情况,现在只能查询出来一共开出去票据本是12或者13本,其他具体数字正在进一步统计,会尽快回复记者的。


    严格规范管理


    西安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连姓工作人员表示,国家在这方面有严格的规范管理,日前,陕西省民政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团体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监督检查社会团体是否存在开展章程规定以外的各项活动,是否存在违反规定设立评比达标表彰等进行收费,是否存在以各种方式强制企业或者个人入会、摊派会费、派捐所捐、强行赞助等行为,核查社会团体的活动经费,以及取得的合法收入,是否用于章程规定的业务活动,是否存在投入会员企业进行营利或者在会员中分配的现象;另外,登记管理机关指导社会团体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在社会团体网和办公场所向会员公开重大活动、财务支出、外出考察、年度工作报告等信息,向社会公开登记证书、章程、组织机构、接受捐赠、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以及政府购买服务事项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强化年度检查,实施分类监管,实行按部门、按类别进行年度财务轮审制度,加强对直接登记社会团体的动态监管,年度检查实行报告制度与实地核查相结合。对于党政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中兼职行为,《通知》也有严格规范,要求在职党政领导干部一律不得在行业性、联合性社会团体兼任领导职务;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会团体担任职务(包括领导职务、名誉职务、常务理事、理事等),须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或备案后方可兼任职;兼任职领导干部,不得在社会团体领取薪酬、奖金、津贴等任何报酬。
    ]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认为,行业协会行政化脱钩后,会费是其经费的主要来源,以保持行业协会的正常运转,但应该合理合法收取会费,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督管理,使市场经济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

    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