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宝鸡邮储银行利用米面油有奖揽储 银行称介绍礼品的非本行员工

时间:2015-02-04 09:52:43  来源:陕西网  作者:村官 阅读:

为了遏制部分银行的违规揽储行为,国家银监局早就下发文件,禁止“有奖揽储”等违规行为,但仍有一些银行我行我素、顶风违规。近日,有宝鸡市民向陕西网反映,宝鸡市邮政储蓄银行的多家支行营业部对“有奖揽储”的禁令置若罔闻,仍然进行按存款数额不等给予米、面、油等不同实物的有奖揽储活动。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宝鸡市分行有关人员竟称“介绍存款送礼品的人不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可能是社会上的其他人员或其他银行来这里拉人揽储的。”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宝鸡市分行楼下的分行营业部摆放的礼品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陕西网于1月27日、28日两天对宝鸡市区的多家邮政储蓄银行营业网点进行暗访,发现多家营业部都存在用日用品、生活用品赠与揽储的情况。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宝鸡市东风路东段支行营业部摆放的礼品

走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宝鸡市东风路东段支行营业部,其右侧显眼位置——两个大瓷花瓶的前面洗手液、洗衣液、口杯、台灯、吹风机、吸尘器、颈椎枕、电饭锅及米、面、油等生活日用品、小家电等五花八门,简直就像一个小商店。一位女性工作人员介绍说,只要是一万元以上定期一年存款都有礼品,存的钱越多礼品就越值钱。随后,陕西网又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宝鸡市分行楼下的分行营业部,只见营业大厅左侧服务台旁也摆放着洗手液、洗衣液、茶具、大米、面粉等10几样赠品。一位小伙子见我们在看这些赠品,便走过来介绍说,存一万元一年定期可领一瓶洗手液,存三万元一年定期可领一桶食用油,存的数额越大领的东西就越贵。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宝鸡市分行楼下的分行营业部有人介绍礼品

针对暗访的情况,陕西网就此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宝鸡市分行进行了反映,“营业部内摆放的礼品是给办理电子银行、手机银行业务的客户通过转盘抽奖用的。向客户介绍存款送礼品的人不是我们银行的工作人员,可能是社会上的其他人员或其他银行来这里拉人揽储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分行营业部一位姓李的负责人解释道。  

国家有关法规明文规定,银行不得向储户支付法定利息之外的任何礼品。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不仅关系到银行业自身形象,更关系到资源配置的公平和效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宝鸡市分行的这种做法、这种解释是否合理合法?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