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陕西岐山龚刘村上千亩土地被企业占用三十年 村民没分一分钱

时间:2015-02-05 16:31:39  来源:中国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陕西岐山蔡家坡镇龚刘村现有固定资产上亿元的造纸厂两个、纸箱厂和建筑公司。还有中美合资的济生制药厂共大小五个企业,总占耕地近2000亩,是岐山县的亿元村。从现象来看龚刘村确实是一个经济发达、企业兴旺的文明村委。但实质是怎么样?

    广大村民有个总结:龚刘村委会给村民实行的是“三光做法”即把耕地占光,把水和空气污染光,把大小企业的钱全部挖光。由于龚刘村委会对村民的作法,龚刘村这三千多口人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希望能有一个为劳苦大众说上一个公道话的媒体或者执法部门。龚刘村这些村民万分感谢。

    一、强占耕地

    龚刘村50年代至80年代初,已有大小企业几个之多。自从屈乃良上台当龚刘村党委书记以后,把织布厂卖了,钱全部装进了他的腰包。把30—40万元的一个大中华商店白送给他的保镖。其他的卖的卖,合并的合并。现就剩下这五个企业。屈乃良把村建筑公司占耕地三四十亩,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的企业所占的这近28万元归到他儿子名下。龚刘村企业所占的这近2000亩耕地确实来之不易。从60年代开始全村劳力齐上阵拉石柱堵渭河。渭河吞食了这些耕地,村民把渭河又赶到了原来的位置。在这里建了两个大型造纸厂,建厂时屈乃良让人把推土机开上,他们要哪里就圈哪里。当时地里有麦田鱼池,莲菜地等。一个村民的鱼没捞,他们用推土机推土填池。这个村民立在推土机前面,当时村官还下命令继续开。推土机司机不敢再开了,就是办其他企业也一样。他们占那村民当不住,因此村民眼看着村上的耕地被一块块占光了。

    二、强占耕地2000亩,30年村民没分到一文钱

屈乃良是公务员身份,蔡家坡镇的副镇长,龚刘村的党委书记。2001年以企业改制之际,他钻党的好政策的空子,以他特有的权力,把东纸厂送给了他的亲人,把西纸厂交给了他的女儿女婿,把纸箱厂送给他的铁哥们。他一手把住了中美合资企业“济生制药厂”。2012年末他觉得钱挖得差不多了,他写了辞职书不当圣龙纸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和村党委书记了。2013年屈乃良在甘肃天水就给他办了制药厂,龚刘村的耕地占光了,水和空气污染了,钱挖光了。30年来,近2000亩耕地加上原来上亿元的资产这些年,群众分文未见。

    三、原龚刘村党委违法乱纪举例:

    1龚刘村有九个小组谁不给他屈乃良送礼就不让谁当小组长,送少了也当不上。

    2村民谁要给屈乃良提意见就把这人叫到村委会围攻大骂。

    3屈乃良置法律不顾,以黑社会头子的作法,有村民给他提意见他就让保镖把这村民打到在村委会门口。

    4屈乃良给一个礼泉县女子在宝鸡买了一栋别墅,用龚刘村老百姓的血汗钱把这女子捧成宝鸡名演员。

    6高速公路两次占用土地的补偿款154万元他用在了什么地方?

    7济生制药厂双方共投资4.5千万元并运转了近20年收入截止2014年近上亿元,屈乃良把这些钱放在了哪里?

    8龚刘村屈乃良执政30年来一直在搞违法乱纪,以一个黑社会头子作法管理龚刘村30年。

    四、论述

    龚刘村归属岐山县管辖。岐山县在龚刘村民一次又一次直接上访到中央的情况下,先后四次让工作组到村上。第一次以镇上的名义拟了文字性文件,揭开了村上的几个问题。第二次就是十八大召开时他们下来维稳,不提村民上访之事。第三次岐山县共12个部局来到村上,11个部局领导挖开了屈乃良大量的经济犯罪事实。第四次来了县镇合伙工作组做出了文字性的龚刘村问题通报。现在我们国家是依法治国。以上工作组挖出的问题同村民们反映的问题都是屈乃良这30年来的违法违纪问题,摆在这里已经四年了,为什么村民得不到一个公正的处理结果,为什么有人违法却没人来管?我们问:岐山县是不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执政的?岐山县的党委到哪里去了?龚刘村的这10多平方公里的热土被一个小官大贪这样霸占了30年,这么多的违法事实摆在这里四年之久,岐山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你们想把屈乃良包庇到什么时候?他违法犯罪的这一大滩事实你岐山县打算什么时候处理?我们龚刘村民在等着你们的回答。

    【情况反映人:王省生 刘发财 苏海鱼 张兴芳 张乃林 肖发堂 候仓鱼 刘兴绪 苏乾坤 陈武洋】

2015年1月20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7)
87.5%
踩一下
(1)
12.5%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