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西铜城际铁路今年内将开工 途经高陵阎良富平等地

时间:2015-03-11 10:15:30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记者在3月10日召开的铜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除“延西高速铜川北至黄陵段和铜(川)旬(邑)高速年底通车”外,“西(安)铜(川)城际铁路开工”这意味着未来从西安到铜川的时间将缩短至一小时以内。

当日上午,铜川市市长郭大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西(安)铜(川)城际铁路要在今年内开工。根据关中城际铁路网中初步规划,西铜城际铁路起点西安北客站,途经西安国际港务区、高陵、阎良、富平等地,到达铜川,全长约100公里,设计时速200~250公里,预计建设工期为4年,定位为快速铁路,经停站点较密集,沿线辐射西安北开发区等众多工业园区,产业密集、人口稠密,将成为带动渭北城镇化的交通大动脉,建成后,阎良、富平将纳入西安半小时生活圈,铜川到西安的车程也将缩短至一小时以内。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