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印台区教师周转房两年未建 不知是项目取消还是另有隐情?

时间:2015-04-13 09:36:57  来源:陕农网  作者:村官 阅读:

2013年5月,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全省各地市发改委下达了关于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目的是将该项资金用于支持边远艰苦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周转宿舍的土建、水暖等配套设施建设,以及简单装修和配备基本生活用具,重点保障特岗教师、支教和交流教师改善工作生活条件的需要。  

然而近日陕西农村网连续接到铜川市印台区某些教师来电,称印台区本该在2013年计划建设的教师周转房项目,目前还未动工,不知项目是否取消还是另有隐情。  

4月9、10日,记者连续两天对印台区2013年计划内的四所学校的周转房建设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  

挪地方改规模项目整合很随意

4月9日上午,记者一行首先来到印台区广阳镇广阳中学了解情况,该校宋校长称,2013年确实有这个项目,但由于学校的地方有限,上边把这个项目挪到了鸭口高级中学。在鸭口高级中学,杨校长说:“2013年这个教师周转房项目的确是从广阳中学那边挪过来的,当时设计建设的位置也基本确定,就在学校操场边上那里,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还没有开工建设。”  

铜川市发改委文件

铜川市发改委文件

铜川市发改委文件

在印台区红土镇红土中学,范(音)校长告诉记者:“由于这个项目是在2014年11月份才招标的,目前正在挖地基,位置就在学校大门口。”  

关于教师周转房项目,金锁关镇金锁中学的邹校长称,本来上面文件批下来有金锁中学,但项目被被挪到区上正“筹建”的印台中学了,金锁中学这边也就没有接到相关文件,只是听过合并到印台中学了。  

随后,记者在陕西省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表看到,印台区除了以上三所学校,还有一所就是印台中学。然而据有关人士称,印台中学是一所正在筹建的学校,随后记者来到筹建中的印台中学建设工地,看到了已经封顶的教学楼、图书馆,但并未看到有教师周转房项目。 

 陕西省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表

项目两年未建专项资金流向是个谜  

印台区教师周转房项目,为何在计划下达近两年还未建?主管建设的印台区教育局又将如何解释呢?  

随即,记者来到了铜川市印台区教育局,该局王副局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关于印台区教师周转房项目,为何将近两年了还未建呢?”  

王副局长:“按照文件要求,我们印台区有四所学校,这些都正在建设之中。”记者:“但据我们了解,四所学校均未动工。”  

王副局长:“都建着呢,广阳中学那里的地方有限,就调整到鸭口中学了,红土中学也开始挖地基了,而金锁中学的项目已经合并到了印台中学,这些‘调整’都是区上领导开会研究决定的。但按照文件要求,这个是2013年的项目,要求在2014年要主体完工封顶的,我们也觉得进度慢了。”  

随后,当记者提出看下当时区上开会研究项目换学校,整合项目的相关文件时,王副局长称管理文件的工作人员不在,暂时无法提供。  

记者:“那目前项目资金都在哪里?”  

王副局长:“都在财政局的资金专户上。”  

在印台区发改局,该局社会事业科郭科长称,据了解印台区的周转房都已经开工了,但具体的情况需要记者去教育局进行了解。  

为了求证未建设项目资金去向,记者来到了印台区财政局,见到了办公室主任张林华。  

当记者提出想了解下2013年印台区教师周转房项目目前资金流向情况时,张主任非常明确的的讲道,他可以代表官方(印台区财政局),这个2013年的周转房项目资金,肯定全部都拨付到位了,具体的去主管部门了解。  

根据《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及《铜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铜川市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未纳入建设规划的项目不得安排中央投资,各具体项目不得与其他渠道投资项目重复,不得将中央投资用于偿还以往债务和拖欠款,严禁套取资金,应严格按照本投资计划下达的项目和规模执行,不得擅自更换项目或调整建设规模。  

然而为何印台区教育局却把未纳入建设计划项目的鸭口高级中学安排中央投资建设教师周转房?有为何擅自更换调整项目规模,将金锁中学的项目调整合并到印台中学?关于项目资金流向问题,为何教育局王副局长称资金还在财政专户上,但财政局的张主任却说早已拨付到位,为何资金去向成了谜?本网将继续关注!(记者 张海明 邵林 喜张辉)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