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当选村主任被叫停 铜川赵家坡村选委会要说法

时间:2015-09-10 10:23:56  来源:陕农网  作者:村官 阅读:
当选村主任被叫停

  铜川新区赵家坡村选委会冲冠一怒要说法

  连选连任,不管对谁来说,都是一件值得高兴和自豪的事情。可是铜川市新区正阳路街道办赵家坡村的赵卫东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从他领到当选村主任的证书之日算起,刚刚三天时间,却又被当地街道办换届选举指导小组一纸公函宣布“当选无效”。

  赵卫东的当选证书

  铜川市新区正阳路街道办关于赵卫东当选无效的函

  选委会:街办稀里糊涂,指导视同儿戏

  9月9日,据赵家坡村选举委员会主任赵得耀介绍,赵卫东是赵家坡村上一届村委会主任,今年8月18日再次当选为该村村主任,期间于2014年8月,在街道办党委的推荐下参加了铜川新区正阳街道办朝阳社区居委会主任的竞选,并顺利当选。也正是因为有居委会主任这个头衔,就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说成赵卫东违反《陕西省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选民登记之规定:“为了避免重复参加选举,保证选举权的平等性,已在户籍所在村(居)或者居住村(居)登记参加选举的村民,不得再次参加其他地方村(居)民委员会的选举。”他对此解释说,赵卫东2014年参加社区的居委会换届选举与2015年参加村委会的换届选举,从时间上已跨年度,从选举性质上一个是居委会选举,另一个是村委会选举,两者无冲突。再加之正阳路辖区内还有几个村干部同样2014年参加了第五届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2015年又参加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正阳路街道选举指导小组及本村选举委员会也没有取消他们的选民资格,所以没有依据取消赵卫东的选举权。

  赵坡村选委会公告

  他证实赵家坡村是在今年3月6日成立选委会,3月10日给办事处打的报告,原定4月3日正式选举,公告都贴了。当时办事处指导小组下命令停止选举,理由是管委会不让,具体选时通知,就这样一直拖到了8月份,具体采取直选方式。出现现在的情况,他认为在意料之中,主要是一些人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才搞的这些名堂。

  就街办指导小组所谓“由于办事处指导小组已于8月15日向你委发出《关于取消赵卫东选民资格的函》,因此,经办事处指导小组8月21日研究决定,赵卫东当选无效。”他明确,选委会曾就8月15日的函向指导小组以文字形式进行过申诉和说明,而指导小组并未就此答复。选举当天,也就是8月18日,在选举大会现场,街道办崔建国主任现场还曾当着他以及赵卫东、赵凡的面说过“公平竞选,票高者当选”之类的话,指导小组质疑赵卫东的选民资格,身为指导小组组长的崔主任能不知道,他这是在干啥?演戏哩?

  街办微信圈里的记录

  同时他还向记者出示了崔主任在街办微信圈里的记录,显示:赵坡村选举工作已顺利结束:赵卫东再次当选主任,委员未过半!“街道办领导前茅后盾的做法,真是让人不可思议!”赵得耀一肚子的愤怒。

  村民:和赵卫东类似的村主任大有人在,街道办为啥睁只眼闭只眼

  赵家坡村的村民赵某也证实,在正阳路街道办的辖区内,和赵卫东情况一样的村主任还有,也同样既是居委会主任又是村主任,街道办为啥偏偏就取消了赵卫东一个的资格,赵卫东当选无效,别人照旧,这不公平。

  选举计票结果

  他还告诉记者,赵卫东在任第八届村主任期间,工作很出色,也给村上办了好多实事,得到了大多村民的称赞。他说,这也是赵卫东今年又能高票当选的主要原因。

  赵家坡村选委会关于赵卫东选民资格的处理意见

  街道办:前边办事处掌握不到位,不能错上加错

  当日下午,正阳路街道办崔建国主任就取消赵卫东选民资格一事解释说,办事处作为一级政府,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指导,之所以认定赵卫东无选举资格,是因为赵卫东已经参加了社区的选举,并当选居委会主任。

  就记者提到赵卫东原来就是村主任,但是却又在2014年8月份参加了居委会的换届选举,这是否合法时,崔主任明确,严格来说不合法。承认办事处前边在一些事情上掌握不到位,目前已就此和上级民政局进行了沟通,不能错上加错。并解释说明,新区是农村向城镇化一步一步转移过来,存在一些问题。承认街办掌握辖区内也存在和赵卫东类似的情况,明确都在逐步纠正范围。

  就选举大会当日他对赵卫东、赵凡、赵得耀等谈话的事,崔主任解释说,他当时并非针对个人,而是针对村上两方势力的代表而言。

  并证实盖好公章的空白当选证书是指导小组选举当日带到会场交给选委会主任的,具体由选委会来填写。说明按理当天不应发赵卫东的当选证书,但是不发村民不让离开,为了稳住村民不闹事也就发了。同时强调事情目前僵持着,街道办正在积极协调之中,明确昨天还联系了赵卫东,给其做工作,让他考虑放弃一边。

  “一定要有一个合理的说法!”采访当中,选委会主任赵得耀多次重复着这一句话。

  事情发展,最终会如何?“不能错上加错”,何时又能得以落实纠正?人们期待着一个满意的答案。(记者 王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