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耀州农技站项目现“烂尾” 农业局:剩80多万元在账上这里面有啥

时间:2015-09-11 09:19:15  来源:阳光网  作者:村官 阅读:
    三年过去了,中央安排专款建设的农技站仍未建成,项目出现“烂尾”,群众质疑资金未能及时发挥作用。耀州区农业局局长邱根汉说:“农技站项目已经建成两个,剩余部分因机构改制和乡镇合并,上面要求停了,现在还剩80多万元在账上,这里面有啥问题。”

  农技站项目现“烂尾”

  日前,耀州区群众不断向阳光报社记者反映:3年过去了,中央安排专款建设的农技站仍未建成,项目出现“烂尾”,群众质疑资金未能及时发挥作用。

  2012年9月份,省发改委以陕发改投资〔2012〕1572号文件下达关于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体系(以下称:农技站)建设项目201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计划中,涉及耀州区的投资资金为274万元,其中中央配套资金228万元,地方配套资金46万元,要求建设耀州区照金、坡头2个乡镇站和天宝、董家河、石柱、瑶曲、小丘、锦阳5个区域站,完成建设业务用房1650平方米,购置仪器设备631台(套)。

  9月8日,记者深入项目涉及的石柱、董家河等区域,就群众反映的“农技站项目3年未完成”情况,进行采访。石柱镇村民老王告诉阳光报社记者:“我们这里一直都没有农技站,也没看见有新建的农技站。”在天宝路街道办,一领导说:“目前,农技站项目还未启动。”“农技站项目是农业局主管的,具体我们不知道。”董家河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说。

  80余万专款睡的“正酣”

  什么原因造成该项目三年仍未建成?记者采访了耀州区农业局局长邱根汉。邱说:“农技站项目已经建成两个,剩余部分因机构改制和乡镇合并,上面要求停了,现在还剩80多万元在账上,这里面有啥问题,你们可以调查。”记者:“上面要求停了?上面是指市上还是省上?”邱局长坐在局长椅上,稍作停顿,说了一个字“哦”。

  按照文件要求,市级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协调落实地方配套资金,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并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中,要建立健全项目信息统计报告制度,定期将项目建设进展、资金安排使用等情况报送上级部门。本改已经建成并惠及群众的耀州区的农技站项目,在历经3年跋涉后,仍是“烂尾”,80余万元专项资金还静静的躺在账上,此般情况,是如何通过上级部门的日常监管的?

  就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