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眉县一电工作业意外死亡 电力分公司被指推卸责任

时间:2015-10-16 09:24:07  来源:陕农网  作者:村官 阅读:
    眉县马家镇供电所一电工10月12日在外作业时,由于电杆突然断裂致摔落,经抢救无效死亡。事件发生后,眉县政府成立了事故联合调查组,由常兴镇人民政府牵头,电力分公司、公安局、安监局、信访局、马家社区服务中心、汶家滩村委会配合调查。至今三天已经过去了,事情仍没有任何进展,令家属万分悲痛和心寒。

  10月15日,记者来到了眉县马家社区汶家滩村,见到了村党支部书记汶岳昌,汶书记告诉记者:“死者王让让今年61岁,是马家镇供电所招聘的正式电工,也是我们村八组村民,负责我们全村电费收缴和线路维护,是马家镇供电所的老职工,已经工作30多年了,10月12日,在实施农村灌溉电网改造项目时,不幸发生意外身亡。事件发生后,眉县供电分公司竟然提出先划分事故责任再处理后事,激起了全村村民的愤怒。”马家社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给记者讲:“事故发生后,在县上开协调会时,眉县电力分公司负责安全生产的周副经理居然提出了三点不负责任的观点:一、王让让61岁已经退休,不属于眉县供电分公司的职工;二、王让让施工的明线改暗线工程不属于供电分公司管辖的,是由村委会负责的;三、王让让施工不属于眉县电力分公司委派的,属于个人行为。周副经理的这种说法纯属推卸责任。我们政府认为,王让让61岁,供电分公司没有发文或口头通知其退休,今年以来,仍参加供电分公司各种会议并领取工资,同时给他们收缴全村村民的电费;农灌电网项目实施完成后,全村村民浇地用电还需给供电分公司缴纳电费,他们是最大的受益者;眉县电力分公司多年来也没有野外施工委派单,这是他们管理方面最大的漏洞,王让让死亡后,眉县电力分公司给全县电工开会,要求今后凡是野外施工必须由当地供电所委派,否则出现任何问题,责任自负。王让让作为眉县电力分公司一名老员工,兢兢业业干了30多年,既然人已经死亡,作为主管部门的眉县电力分公司竟然没有一点人情味,让死者陈尸县医院太平间,不能入土为安,还在划分责任方面扯皮,这种电老虎的牛脾气太霸道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眉县电力分公司,门卫告诉记者:“你们先不要进去等一下,我给你们联系领导,领导同意后你们才能进去。”这位卫门打了几个电话后,告诉记者:“办公室主任不在,副主任也不在,经理去西安了,副经理都不在。”当记者提出进去找其他部门时,另一位门卫气势汹汹的冲到记者面前说:“领导都不在,办公楼上没有人,你们不要进去,都往出走。”记者实在不明白,眉县电力分公司竟然在上班时间,偌大的办公楼竟然空无一人,玩起了空城计!这真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眉县县委外宣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眉县电力分公司太霸气了,我们县委宣传部多次给送达文件,都无法进入办公楼,都被门卫百般阻拦,连个文件都送达不到,当我们提出将文件放在门卫室,让其转送给领导时,门卫居然不接收,省直管单位太牛了,我们也没有办法。”眉县安监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对记者讲,王让让死亡事件,目前正在调查协调之中,至今没有结果。

  2008年——2013年,眉县电力分公司连续多年给全系统职工利用公款购买高档西服,被各大媒体曝光后,经理被免职,这在全省地电系统成为反面教材。汶家滩村干部说:眉县电力分公司领导怎么和上一任领导截然不同,上一任领导花钱大手笔,年年给职工搞福利!而这一任领导死抠门,竟然连因公死亡电工的补偿都不给,还在推卸责任,这怎么能不让全县电工心寒?!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