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西乡县杨河镇村民森林边点火 责任区无人担责

时间:2015-12-10 09:02:32  来源:陕农网  作者:村官 阅读:

冬季森林防火事关森林资源保护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职能部门都要紧扣森林防火这根弦。

国家天然林保护工程中雨村项目牌

国家天然林保护工程中雨村项目牌

  近日记者在西乡县杨河镇峰坦村、中雨村林区采访时发现,树立在里边的森林防火责任牌形同虚设,更有甚者,记者采访时遇到村民在林边点火焚烧杂草,根据责任区公布的包片领导干部反映情况时,对方不是称不属于自己管辖,就是要下班了的答复。

天然林保护区内,村民在焚烧杂草

天然林保护区内,村民在焚烧杂草

  12月9日下午两三点左右,记者在尧柏水泥原料中转站附近,看见一男一女两村民在整理完土地之后,将捡拾的杂草放在紧邻森林边的地头焚烧。记者发现后,就与该地区防火责任人电话联系。记者首先联系到的是该责任区包片领导李国庆,电话里李国庆称哪里不属于自己的责任范围。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包片干部刘凡,他却称那个标示牌树错了位置。现在要下班了,自己无法处理这件事。

这样的责任公示牌有什么价值?

这样的责任公示牌有什么价值?

  森林防火重于泰山,眼看随着冬季气候干燥,火灾事故到了千钧一发之时,而西乡县杨河镇的包片责任区工作人员竟然以这种消极的态度应对记者的情况反映,如此的懈怠,一旦有重大灾情发生,谁来为森林资源以及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对此,我们将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