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考试 > 正文

珠江新城新房出现裂缝 业主怀疑钢筋不达标

时间:2016-01-14 07:27:29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赵先生在北二环一小区买了套房。3个月前,他好容易盼到新房交付,却发现房子的承重墙上出现裂缝,这一发现,在此次交付的100多套房中并非个例。

\
 
  装修新房承重墙出现裂缝
 
  2012年底,市民左女士在北二环珠江新城买了套经适房,91个平米,在整个小区的C13栋,也被叫作香槟13栋,她买的是3单元10层2号间,每平米约3800元。2015年9月份,新房交付了,2015年10月份,她便张罗工人来装修。
 
  地板铺完了,工人准备抹腻子粉刷墙,发现房内一条大的承重梁上有好几条裂缝。左女士说,这一说,她才注意到,便到楼上楼下看,发现其他住户也是如此。
 
  左女士不放心,除了自己所在3单元外,还到1单元、2单元,以及4单元的住户家来回走串,发现家家户户或多或少的都出现了这样的裂缝。
 
  住在3单元8层4户的赵先生最先发现了这一情况。赵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家出现裂缝的是客厅与卧室平行的一条承重梁,这条承重梁长约6.6米,很多裂缝都呈U字型从前边贯通至后面,经过业主们汇总,发现该栋1至4单元、3至11层共144套新房里,或多或少的都有这样的裂缝,这还不包括一二层的商铺。

\
 
  业主怀疑钢筋混凝土不达标
 
  在赵先生的带领下,1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香槟13栋的多套房内走访,在该栋楼3单元的10层、8层、7层、5层、3层的2号房间和4号房间查看,确如业主们所言,出现裂缝的都处于客厅与卧室之间的大梁上,有的业主用粉笔给裂缝做了标记,还有的腻子打了一半,到裂缝处给停止了……
 
  在1单元和2单元的住户家里,也有同样的情况,而裂缝最多的要数4单元的5层2室,同样是在客厅与卧室平行的一条长6米多的大梁上,被圈出11处裂缝……
 
  业主陈女士说,买套房子不容易,现在自上而下、家家户户都在承重梁上出问题,这样的房子不检测下谁能放心住?有的说是混凝土的问题,有的说可能是钢筋细小、要不就是不够数……
 
  业主赵先生被大家推举为业主代表,与开发商讨说法,经过向西安市建委、西安市房管局多次反映,经过协商,开发该楼盘的西安珠江投资有限公司表示,愿和业主们委托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检测新房质量问题。

\
 
  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始检测
 
  经过业主和开发商商定,于1月13日上午10时由陕西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开始检测。
 
  检测的公告于1月12日已张贴至该楼的各个单元里。
 
  13日上午10时,该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业主们专门燃放了鞭炮加以欢迎。工作人员最先来到4单元502室,查找图纸、勘查现场……紧张的展开检测工作。该检测中心张姓工程师介绍说,此次检测项目,要看业主们需求,看问题所在,目前大的方向来看,主要是看梁的裂缝,混凝土的强度分析、钢筋的间距数量,这些都将现场读取数据,带回分析。检测结果一般10到15个工作日会出来。
 
  该楼盘开发商西安珠江投资有限公司客服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在骏工时就已经经过检测部门的检测,显示都是合格的,但目前业主发现问题了,要求检测,他们愿意配合,经过协商,此次的检测费用也由他们来出。
 
  截止13日下午4时,检测人员已对4单元502、402、302、以及501室进行检测,发现最少的裂缝有11条,最多的有17条。从目前情况来看,预计检测工作将持续一周。

 

\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