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今年西安十件惠民实事进展如何?多数已推进过半

时间:2016-08-03 09:12:42  来源:西安新闻  作者:村官 阅读:

    年初,西安市决定了全年将要做好的十件惠民实事,如今,2016年已经过半,十件惠民实事的落实情况进展如何?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发改委了解到,绝大多数惠民实事推进已经过半。据统计,截至6月底,全市10大项50件惠民实事事项任务中,有3件已经完成,31件任务进度已过半,共占年度任务的68%。

  加大治污减霾力度

  街头绿地小广场已完工24个

  今年我市要求,对燃煤电厂30万千瓦以上机组全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截至6月底,大唐户县第二热电厂、大唐灞桥热电厂工程主体均已完成,正在接受省环保部门检测验收。

  植物园新址一期正在进行后期收尾工作,雁鸣湖公园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3%,其他将要改造提升的公园也已完成设计方案或完成前期招标工作,新增生态水面工作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湿地面积已新增6677.2亩,完成年度任务的101.2%。更多的新公园即将建成,改造后的老公园也将以新面貌面对市民,百姓将享受到更多的绿色。

  我市今年新建的街头绿地小广场已完工24个,完成年度任务的37%,提升改造的已完工19个,完成年度任务的54%。

  持续推进缓堵保畅

  地铁3号线安装装修完成95%

  截至6月底,地铁3号线26座车站全部封顶,安装装修总体完成95%,目前,1号线行车最小间隔已达到4分40秒,2号线行车最小间隔已达到3分28秒,行车最小间隔任务已完成。

  全年过半,城市道路建设也有很大提升,开发大道东延伸正在进行配套管线施工,凤新北路东侧规划路、学府环路已完工,学府南路西延伸已完成投资509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9%。

  2016年西安市计划投运公共自行车1万辆,截至6月底,已投运公共自行车3000辆。全年计划建成出行车位2万个,已开工建设出行车位2.6万个,完工1万个,新建200处智能信号灯已全部安装完成,行人过街语音提示桩已完成招标工作。

扎实开展扶贫解困

  农村危房改造竣工1950户

  截至6月底,西安市累计开工农村危房改造2944户,竣工1950户,已完成移民搬迁2377户8821人的摸底统计工作,正在做好移民搬迁业务向国土局移交的各项准备工作。上半年西安市开展“小葵花关爱行动”44次,覆盖人数4133人次,完成年度任务的82.7%,直接资助务工人员子女和困难家庭子女400人次,完成全年计划的130%。

  加强住房食品保障

  新增79个放心早餐网点

  1至6月,西安市提供保障性住房房源11562套,完成年度任务的57.8%,全市新增租赁补贴家庭1703户,完成年度任务的85.2%,集体土地棚户区改造已完成5个项目,1.5万人的回迁安置工作,完成8个村涉及8900人的整村拆除工作。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已开工建设5个项目,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其余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新增79个放心早餐网点,完成年度任务的53%,新增和更新“爱菊厨房”放心主食品销售亭12个,完成年度任务的24%,新建放心主食品电商社区服务站103个,完成年度任务的52%。食品小作坊改造提升264户,完成年度任务的44%,小餐饮经营环境改造提升2068户,完成年度任务的68.9%。

  提升水气供给能力

  新发展天然气用户8万户

  西南郊水厂已完成投资163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0%。渭北湾子水厂已完成投资17989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2%。学府南路、秦汉大道等路段8.5公里供水管道施工工作也已完成,完成年度任务的53.1%。

  上半年新发展天然气居民用户8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的53.3%。

促进城乡就业养老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前完成任务

  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6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60.2%,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8.7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21.1%。开发公益性岗位1215个,完成年度任务的60.8%。社区综合服务站已建成79个,完成年度任务的64.8%。农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已建成132个,完成年度任务的69.9%。

  提高教育保障水平

  “校校通”全覆盖已基本完成

  今年西安市计划新建公办幼儿园22所,改建公办幼儿园80所,截至6月底,新建幼儿园项目在建7所,完工3所,其余正进行前期准备工作,80所改建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建设工程项目在建28所,其余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全面建成西安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任务正按照政府采购流程进行申报,全市中小学宽带网络“校校通”全覆盖任务已完成1655所中小学校,完成年度任务的99.9%。

  提升救助医疗服务

  为万余名孕妇提供免费保健服务

  目前,西安市将城乡低保对象住院救助年累计封顶线从6万元提高到15万元,其他救助对象住院救助年累计封顶线从3万元提高到15万元,0至14周岁未成年人救助标准上浮10%,临时救助标准单次封顶线从8000元提高至10000元等工作任务已经完成。截至6月底,为10118位孕产妇提供了免费保健服务,完成年度任务的50.6%。

  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笼式足球场已开始安装

  截至6月底,完成戏剧惠民演出554场,完成农村电影放映14767场。全民健身路径已完成80个,笼式足球场已进入设施安装阶段。

  上半年,共组织低碳健步走活动15次,覆盖人数达13670人,完成年度任务的273.4%。

  优化便民服务网络

  全市公厕已完成选点100座

  目前,碑林区已确定了8个社区和130户老年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其余区县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全市公厕已完成选点100座,其中新建公厕已开工建设9座。

  截至6月底,已创建165个示范化社区(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全市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298件,其中为农民工提供服务1278件,完成年度任务的63.9%。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