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强降雨导致榆林定边部分乡镇受灾

时间:2016-08-19 09:36:59  来源:榆林新闻  作者:村官 阅读:
    8月14日至15日,榆林市定边县遭到暴雨袭击,全县受灾人员25193人,受灾土地面积10050公顷,农作物成灾面积5038公顷、绝收面积2018公顷,房屋倒损108间,直接经济损失达5290万元。


    在接到气象部门的暴雨预警后,定边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委、县政府及时制定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方案,组织水务、国土、交通、气象、公安等部门成立三个工作组,由县级领导任组长,分别赶赴灾情比较严重的八里河上、中、下游,实地察看汛情,指导各乡镇开展抢险救灾、生产自救等工作,对受洪水威胁的群众,立即组织转移,确保了群众生命安全,努力将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

    由于降雨量大,上游洪水流入东部滩区的石洞沟乡。险情发生后,石洞沟乡政府组织40名乡上干部分为6个工作队,赶赴各村摸排受灾群众情况,同时组织开展群众自救,并及时向指挥部汇报具体情况。该乡干部赶到张寨子村时发现,住在该村地势低洼的部分群众被洪水围困家中,干部们立即开展救援工作,先将老人、孩子、妇女转移到安全地带。他们蹚在齐腰的洪水中,利用门板、绳索、架子车等简易工具将被洪水围困的90岁老人张志德和老伴儿赵凤英转移到地势较高的他们小儿子家中。“要不是咱们的乡村干部,我爸我妈就危险了。”张志德的儿子张清贵说。党员干部们在泥浆和洪水中经过7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成功转移被困群众11名。

    由于灾情严重,在现场指挥救灾的工作组紧急调集县消防、武警中队官兵增援抗洪一线。当天14时30分,消防、武警中队官兵抵达救援现场,他们和乡村干部携带救援工具,利用绳索、汽车内胎、门板、架子车等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历时8小时,救援人员成功转移被困群众32名。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