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榆林市定边县“一网三动”促“两学一做”出实效

时间:2016-08-23 08:58:05  来源:榆林新闻  作者:村官 阅读: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榆林市定边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践于行,采取“一网三动”工作举措,将“两学一做”与基层党建、精准脱贫和承诺践诺结合起来,网格化管理,互动式推进,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出实效。 

    今年以来,定边县采取“一网三动”工作举措,通过强力构筑网格化管理,将全县的党组织与党员全部编入网格内,力求化整为零,层层夯实责任,纵向传导压力,倒查追责问效,横向齐抓共管,强化管理推动。“三动”就是互动式推进,真学实做,推动发展。坚持打牢“学”的基础,把握“做”的关键,把深化党内思想政治建设外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使全县工作切实联动起来,使党组织和党员真正行动起来。 

    现年52岁的罗山村党支部书记薛子福自1992年在罗山村任职,带领群众修路、架设电网、平整土地。为让村民尽快喝上甜水,他将为儿子建房的5万元垫付了打井费。他还引领罗山村民积极建设新农村,并经村党支部带头示范,良种引进和科技培训,做大做强地膜玉米和洋芋产业…… 

    定边县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互动推进,研究出台了《定边县着力解决当前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的三十一条工作措施》,提高基层党员思想、祛除基层党建顽疾、激活基层发展动力,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普遍晋位升级。 

    定边县还将“两学一做”与全县精准脱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借力在部门、努力在农村、给力在乡镇”的思路,进一步夯实包村部门和第一书记的职责任务,通过“扭住一个目标、树立一个标杆、派好一名书记、搞好一次考评”的措施,明任务、树典型、找问题、定措施,知行合一,做到实处,真正让困难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今年以来,定边县1.6万余名党员立足岗位职责承诺为民办实事49200多件。农村2名党员帮扶1个贫困户,积极帮助他们转变思想观念,“谋”点子,“铺”路子,传授生产技能,积极发展致富新产业。 

    定边县搭实党员公开承诺践诺这个学做重要载体,促使党员立足岗位公开承诺、认真履诺,通过“亮明一个身份、做出一项承诺、守住一条底线、填好一张表格”的落实办法,让党员在深入学习中践行宗旨。 

    8月15日,定边县八里河流域由于暴雨,水量骤增,张寨子村地势低洼的地区被洪水围困,32名无法撤离的老人、孩子等待救援。当地党员领导干部冲锋陷阵,与武警官兵并肩作战,在水中奋战8个小时,成功将所有被困群众逐一救出。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