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汉中市镇巴县四项措施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时间:2016-09-08 09:13:07  来源:汉中新闻  作者:村官 阅读:

    汉中市镇巴县坚持用“目标引领、事业鼓劲、文化聚力、考核倒逼”措施,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突破跨越发展。

  该县出台《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奖惩办法》,将指标分解各涉考部门,实行工作任务、方法措施、时间进度、包抓领导、责任人员、成效成果“六明确”。规定承担市考县指标年度考核列全市前3位的,主要负责人直接确定优秀格次;部门主抓工作获得省部级表彰奖励的,直接进入优秀行列;当年所承担指标考核处于全市末位的,对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两年处于末位的,对主要领导进行调整。

  引导各级干部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政绩,用民生事业成效检验识别干部。如,该县为破解交通瓶颈制约难题,连续5年开展“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共实施交通项目315个,新改建公路2000多公里,建成二级路,争取到高速路。为激励干部,该县对做出突出贡献的交通局班子记集体三等功,对25名实绩突出干部进行提拔重用,先后两任交通局长被推荐提拔为副县级领导干部。该县永乐镇,由于喀斯特地貌严重缺水,辖区五千多群众长期以来经受着饮水之痛和背水之苦。为解决这一难题,该县经过多年奔波争取,终于在2013年10月建成人畜饮水工程,一举解决了永乐人民缺水之困。为鼓舞士气,将水利等部门和镇领导干部提拔重用,镇党委书记被推荐为副县级后备干部人选。该县黎坝镇,为中石化在镇巴石油勘探风险下钻做了大量工作,党委书记被推荐提拔为副县级领导干部,镇长转任书记,人大主席转任镇长,第一副镇长被提拔为人大主席,3名一般干部被提拔。

  该县立足“民歌之乡、苗民之乡、红军之乡”“三乡”文化独特优势,大力弘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激情做事、实干兴县”的镇巴精神。连续十多年坚持开展“月月喜相逢”广场群众文艺活动,推行镇巴民歌“五进”,拍摄红色电影等,多角度反映镇巴在各个年代、时期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从思想上、精神上对干部进行潜移默化的励志教育。特别注重发挥镇巴革命烈士纪念塔、陕南第一个红色政权—永乐核桃树乡党支部革命精神激励传承作用,鼓舞干群干事创业。

  出台《镇巴县目标责任考核实施办法》,坚持“年初公开考卷、过程激情答卷、年终阳光阅卷、社会各界监督、会议公正评判”阳光考核办法。规定单位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领导班子直接确定好等次,党政正职评优秀格次;考核为一般或较差的,领导班子为差等次,领导成员不得评为优秀格次;对连续考核靠后党政主要负责人予以免职调整。严格运用考核结果,特别在今年镇(办)领导班子换届中,对考核连续排名靠后的镇(办)党政主要领导不再提名,将近3年考核一直靠前的3名镇长和2名镇人大主席转任重要岗位,对14名党建、纪检、扶贫、计生、安全等单项分管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镇(办)党政副职提拔使用和转任重要岗位。同时,该县也十分重视人文关怀,对那些为了推动工作,方法不当被误解的干部,组织及时出面澄清;对在深化改革中敢于探索、出现失误的干部,只要没有违反党纪国法,由组织上进行及时提醒纠偏,改正错误,酌情处理,予以包容。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