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汉中略阳建立农民工工资保障长效机制

时间:2016-11-08 09:56:51  来源:汉中新闻  作者:小马 阅读:

  略阳县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清欠问题,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保障长效机制,有效遏制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该县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加强工资支付预警及监控力度,逐步扩大保证金的缴存范围,严格把关保证金退还企业是否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加快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建设进程。高度重视劳动保障各类执法检查,将日常巡查和年度检查相结合,采取“监察”和“服务”两手抓,“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管理手段,规范用人单位的用工行为。针对特定用人单位和就业人群开展专项检查,狠抓突出问题,从源头上纠正和遏制各类用工违法问题,预防和杜绝了严重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巧用“约谈”机制提升执法效能,有效化解了劳资纠纷16件,为农民工追讨工资51289元,妥善纠正了违法事项438项。同时,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公安、法院、信访、住建、交通等部门的联系配合,开展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专项行动,对辖区内易多发的矛盾纠纷及早介入摸排,对发现问题的10余户企业,科学“把脉”,及时“诊疗”,把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由“事后处理”转变为“事前预防”,从源头上减少劳资矛盾。截至10月,录入各类执法案件10余起,年检企业258户,日常巡查企业30户;全县建设领域136户企业办理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收缴保证金952.0837万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