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低碳高效农业成为洋县农村经济发展亮点

时间:2016-11-09 09:41:02  来源:未知  作者:小马 阅读:

  近年来,洋县着力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围绕日渐兴起的绿色消费观念,重点打好“生态、循环、绿色、有机”牌,引导农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广生态循环农业新模式,初步形成了良好的生态循环格局。如今,“低碳高效农业”已成为农业经济发展主流和农民增收新亮点。

  该县以先进的农业科技体系为支撑,努力构建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推广绿肥种植,实施秸秆综合利用和机械化还田,将农作物秸秆加工成饲料发展养殖业、提高秸秆低碳化利用,推广太阳能和沼气技术开发和应用。“畜——沼——果”“畜——沼——菜”“畜——沼——粮”等生态农业模式得到全面实施,用沼液代替农药,减少农药的使用量,沼渣代替化肥,发展安全优质农产品生产,实现农业资源循环、综合利用,打造优质安全、资源利用节约、环境优化的低碳农业。全县畜禽饲养量达到300万头(只),无公害蔬菜大棚1800亩。累计建沼气池1.6万口中,产优质沼肥20余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20余吨。

  按照“扩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兴龙头、增效益”的总要求,扩大发展蔬菜、果园32万亩,培育+产业示范园5万余亩,种植魔芋3万亩,发展食用菌25万架130万袋。目前全县共建成低碳农业示范园26个、农业产业化示范企业40余户,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320个,认证有机产品13大类72种12.3万亩。“朱鹮牌”有机黑米酒、五彩米、红薯粉条、香菇、木耳等6大类50多种产品已打入东南沿海市场。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