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汉中市多举措做好冬季民生燃气保障

时间:2016-11-22 09:50:50  来源:汉中新闻  作者:村官 阅读:
  针对进入冬季天然气用气量迅猛增加以及上游供气指标紧张的严峻形势,11月16日,汉中市住房和城市管理局组织全市有关县区主管部门、天然气企业、用气单位代表等进行座谈,分析当前用气、供气形势,协调各方多举措做好天然气用气供应工作,全力保障冬季居民、单位、企业用气,服务经济民生发展。

  此前,汉中市住管局及早行动,发出了《关于切实做好冬季用气高峰期供气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就切实做好全市天然气迎峰度冬、保障冬季用气高峰期天然气供气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气化汉中”工程快速推进,天然气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我市大力实施“煤改气”工作,关停取缔燃煤锅炉,以及燃气车辆的增多,全市天然气用量迅速增加,2015年全年用气量突破6000万立方米,日用气量也由6年前的年1000多立方米增加至去年的33万多立方米。去年冬季因上游供气不足一度出现供气紧张,影响居民生活和企业正常生产。

  记者了解到,根据今冬气温偏低的预测及往年冬季天然气供应量不足和供气保障环境不畅等实际情况,我市将采取协调上游,争取指标;充分挖潜、积极应对;力保民生、统筹兼顾等多项措施,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即:针对我市今冬用气指标缺口较大的问题,协调上游供气单位,尽可能增加我市的供气指标,力争从根本上解决气源短缺的问题;各燃气供应企业充分挖潜,积极做好气源不足的各项应对工作,利用现有的资源(如:LNG站等)切实做好应急气源的储存、调配等工作,确保在上游气源不足的情况下,能够及时启动应急气源确保持续、稳定供气;居民用气作为冬季供气保障的重中之重,首先确保居民用气的稳定,统筹兼顾,做好其他各类用户用气的分配使用,最大限度的满足用户用气需求。

  汉中市住管局要求各供气企业扎实做好供气设施设备巡检维修,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供、用气安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