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宝鸡凤翔泥塑“凤尾鸡”将登春晚舞台

时间:2016-12-29 09:06:2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2月28日,记者从凤翔泥塑大师胡新民处了解到,他已收到春晚节目组的节目通知确认函,他本人设计的泥塑鸡作品“凤尾鸡”将在大年三十的央视春晚舞台亮相。

据介绍,在民间认为鸡和凤有很多相同之处,所以作品在设计上融合了鸡和凤的特点,鸡冠挺立,鸡冠是鲜艳的红色,像东方升起的红太阳。而鸡肚子上的牡丹花,有凤戏牡丹的寓意,比较吉祥。鸡脖子和肚子是最传统的色彩,是民间最喜庆的大红色,有镇邪的寓意。鸡的脸设计成黑色,是参考了很多年画中鱼脸的颜色,象征着成熟和坚定的力量。鸡尾是按照凤尾设计的,五条卷曲的凤尾是大红和大绿,不仅是为了美观,也有五魁的寓意,十分喜庆。

胡新民说,这次能受到央视春晚的邀请也感到十分自豪。胡新民和央视编导电话沟通了解到,“凤尾鸡”将用于央视舞台装饰和海报宣传,也可能会在一些节目中亮相,但具体情况还要等央视春晚正式拉开帷幕才能完全确定。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