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宝鸡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并轨运行

时间:2017-01-01 10:43:5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记者从宝鸡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7年1月1日零时起,宝鸡市新的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全面实施,不论城镇居民还是农村居民,均要享受到更加惠民、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基本医疗保障服务。宝鸡是我省首家城乡居民医保并轨运行的城市。

宝鸡出台的新的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按照“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原则,实现了城乡居民医保在“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协议管理和基金管理”六个统一,确保参合群众最大限度受益。值得一提的是,统筹区域政策范围内住院医药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5%以上,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提高。该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模式将逐步统一为:住院报销+门诊报销(含门诊特殊慢性病)+大病医疗保险报付(按全市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有关政策规定执行)。新政策实现了城乡居民就近就医、随医报销,享受平等、公正、便捷的医疗服务。这次出台《宝鸡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管理办法(暂行)》对参保参合的城乡居民而言,不但方便了群众的医疗费用报付,也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的报销标准。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