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王益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17-02-20 09:47:4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铜川市王益区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体要求,围绕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等重点工作,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一是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全区先后完成了8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39家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和设备配备,完成了区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和疾控中心综合业务楼项目主体建设,卫生设施全面改善。
  二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逐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城镇职工医保参保率五年来持续保持在98%以上,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重特大疾病救助制度全面实施,疾病应急救助制度逐步完善,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全额资助参保,实行报销待遇倾斜政策,医保防大病和兜底线的能力明显增强。
  三是药品供应体系不断完善。积极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全区医疗机构实行药品“三统一”政策,实行网上阳光采购。药品配送进一步规范,遴选药品配送企业2 家,全区累计采购“三统一”药品529.79万元,让利患者79.47万元。
  四是各项改革统筹推进。扎实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显著提升。全区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达90%;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率达81%;I类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8%以上;高血压、Ⅱ型糖尿病等慢性病和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得到有效管理。中医药事业发展较好,累计培训中医药人才队伍35人次,投入150万元,实现“孙思邈中医堂”区级全覆盖,中医药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相继完成了基础硬件建设、专线网络建设、软件安装、人员培训,在全市率先建成远程医疗会诊中心,极大地方便了农村居民就近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