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汉中市以密集重大项目开工力促追赶超越

时间:2017-03-19 17:48:0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鸡年开局,汉中市高标定位,绘就追赶超越作战图,甩开膀子,跑出汉中发展加速度,砥砺奋进,干出“三市”建设新业绩。据统计,至3月6日,全市已举行重大项目开工仪式13批次,累计开工重大项目215个,总投资达482.1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重大项目106个,总投资达282.98亿元;社会事业类重大项目18个,总投资达24.78亿元;产业发展类重大项目76个,总投资达159.03亿元;生态环境保护类重大项目15个,总投资达15.39亿元。

  追赶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发展阶段的科学定位,也是新常态下后发地区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遵循。建设“三市”是汉中落实全面小康、追赶超越总体要求,所作出的彰显汉中地域特色、发展优势和阶段性特征的具体性目标选择。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和支撑,是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是扩投资、稳增长的关键,是汉中市新“三市”建设的根基,更是加快发展、增强后劲的希望所在。

 nbsp;在奋力追赶超越征程中,汉中各级、各部门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场就是决战的责任担当,将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咬定目标不放松,强推项目促超越,众志成城建三市,蹄稳步疾开新局。通过市级领导联责包抓、现场办公协调、专题宣传鼓劲、优化环境保障等系列组合拳,促进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再创新高,各县区密集重点项目开工,拉开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年的序幕,呈现出你追我赶促超越的喜人局面。

  为扎实搞好重大项目开工,促投资、稳增长,推进新“三市”建设,助推追赶超越,市委书记王建军、市人大主任张雁毅、市长方红卫、市政协主席王隆庆等市级领导多次亲临县区重点项目开工现场,指导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推动促进了全市重点项目的密集开工。市发改委主动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与相关县区、市直单位沟通协调,落实开工项目。市重点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工作,全程参与,组织协调,现场办公,确保了全市重大项目开工的顺利进行,各县区密集重点项目开工,奏响了天汉大地追赶超越快发展、蹄稳步疾开新局的新春强音。

  1月6日上午,南郑县国道244孤山大桥至县城道路建设工程、大汉山景区供水工程、黎坪公路建设等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是汉中市今年集中开工的首批县级重点项目,也标志着2017年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拉开序幕。

  当天开工的10个项目,涵盖交通设施、水利建设、旅游产业3大类,总投资62.5亿元。2月6日,市直部门在龙岗新区美康源高端国际医学保健颐养社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市中心城区城市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50亿元、涵盖基础设施、旅游休闲、文化场馆、污水处理、高端地产等方面的14个市本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擂响了追赶超越、新春项目建设的战鼓。

  当日,汉台区也集中开工产业化项目、基础设施、民生及环境治理三大类2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0.86亿元。其中,产业化项目11个,基础设施项目9个,民生、环境类项目7个。同时,总投资20.08亿元的27个建成项目实现投产。

  2月7日上午,城固县举行2017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建成项目投产达效仪式,19个开工项目和10个投产达效的项目投资总额达51.6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9个,总投资40.36亿元。其中,生产性项目6个,基础设施类项目11个,社会事业类项目2个。

  2月18日上午,西乡县举行2017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额达32.9亿元的16个重点项目拉开建设大幕。此次集中开工的16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为32.9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个、基础设施类项目7个、民生事业类项目3个。

  2月22日上午,宁强县举行2017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建成项目投产达效仪式,涵盖现代(加工)材料、绿色食药、文化旅游、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业、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生态环境8大领域,总投资25.67亿元的22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2月22日下午,汉中市2017年棚户区改造项目观摩会暨集中开工仪式在勉县举行。此次全市集中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22个、5658套,总投资59亿元。

  2月26日,留坝县举行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总投资23.26亿元的39个项目开工。其中,产业化项目6个,民生项目4个,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项目12个,基础设施项目7个,旅游产业开发项目10个。

  2月28日,佛坪县集中开工建设涵盖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产业发展总投资10.3亿元的26个重点项目。

  3月1日,镇巴县举行了仁村镇煤矿年产15万吨原煤改建、泾洋河湿地保护区环境整治、草坝生态农业园建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双高双普”达标校建、农商银行综合楼、县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游客咨询服务中心、观音山旅游景区、中低压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川陕明星社区建设和巴山特色小镇建设总投资20.58亿元的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3月3日,勉县举行2017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园区建设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67.9亿元。的21个重点项目。

  3月6日上午,略阳县举行2017年项目集中开工暨建成项目投产达效仪式,集中开工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四大领域总投资30.3亿元的重大项目24个 。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