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耀州区扎实推进迎国卫复审工作

时间:2017-03-27 09:28:1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铜川市国卫复审战鼓擂响后,耀州区高度重视,对标达标,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扎实推进各行业迎国卫复审工作。
  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制订了《关于进一步明确迎国卫复审各工作部主要职责及承担暗访任务的通知》,明确了承担迎复审具体任务的公共卫生部、城郊卫生部、基础设施建设部等8个工作部的工作职责以及各自承担的迎国卫复审具体任务、分值、得分点。同时,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调研工作办法,针对国家暗访的11大项49小项165个得分点的具体要求,制订了《耀州区迎国卫复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规定了各责任单位迎接国家暗访涉及的公共卫生、市容环境卫生、集贸市场、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具体达标要求,对国家暗访中11个必须达到70%得分率的关键得分项的达标要求做了详细规定。在此基础上,3月14日,耀州区召开了“全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对全区迎国卫复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完善措施,强化保障。抓考核、强保障。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制定印发了《耀州区国卫巩固提升工作考核办法》,结合各单位工作职责,分别制订了针对各镇办及十多个重点单位的考核细则,对承担国卫巩固提升和百日整治工作任务的25个镇办和各责任单位进行全面考核,每月一排名。抓宣传、造氛围。悬挂宣传横(条)幅40余条,印制宣传资料2万余份;组织城管、交警、环保等10余家单位开展了“爱护城市家园,助力国卫复审”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组装宣传车2辆每天深入城区、城乡结合部开展宣传;在该区电视台、新耀州开设专栏,刊发(播放)宣传报道24条(次),编发宣传微信20余条,迎国卫复审工作深入人心。
  聚焦问题,集中攻坚。聚焦环境卫生顽疾。年初,耀州区提早行动,督查组利用1个月时间,采取徒步检查的方式,深入创卫区域内的30个城中村、社区、卫生村,逐巷道、逐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累计发现问题281项,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咬住不放、持续跟踪督办、现场检查销号,推动了环境卫生顽疾的彻底治愈。聚焦食品餐饮薄弱环节。按照逐店看、逐项查、逐片过的方法,对各经营门店的亮证经营、管理制度、监督举报电话、内外环境、三防设施、垃圾收集设施、清洗消毒、台账管理等内容逐项对照检查和督促提升,先后3次对夜市经营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检查经营户78余户次,整改问题40余项,取缔违规经营户3户,夜市环境卫生焕然一新;组织开展了食品餐饮行业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累计检查经营门店210余户,交办问题340余项,其中已完成整改298项,创建达标示范店20余户,有力提升了全区食品餐饮的整体达标水平。聚焦“五小”推动公共卫生行业达标。针对“五小”行业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控烟工作进行检查,近期累计检查“五小”门店80余家,整改问题120条;对全区医院、车站等窗口单位的控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整改问题19项,各窗口单位已经全面落实了控烟劝导制度。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