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医保实现全省首家免卡支付

时间:2017-04-26 09:40:0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铜川市人社局与腾讯公司合作,在陕西省首家开通了电子社保卡功能,持有社保卡的微信用户绑定电子社保卡后,即可在首批12家开通微信支付的药店实现免卡购药的实时结算。
  按照人社部“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铜川市人社局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探索与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合作,建设了统一、开放的铜川市医保结算数据交换接口,打通了医保在线支付的“最后一公里”。电子社保卡上线后,广大市民可微信关注“铜川12333”服务号,通过底部菜单中“我的->电子社保卡”,或者通过微信“城市服务”中的“政务办事->电子社保卡”,按页面提示完成绑卡,完成电子社保卡绑卡操作的参保群众,可以在开通微信医保支付的新城医药、老百姓大药房和鑫远大药房等三家连锁药店的12家门店实现医保微信支付。
  为保障医保微信支付的账户安全问题,市人社局还与腾讯公司建立了专网专线连接,通过数据加密、风险监控、安全运维等多种安全防护手段,全方位保障用户的账户、实名、支付等安全。下一步,铜川市还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探索定点医院门诊全流程的医保移动支付,实现医保移动支付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