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榆林绥德“一图两册三本” 让监督执纪有章可循

时间:2017-07-17 09:51:1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以来,绥德县纪委采用“一图两册三本”工作方法,为监督执纪工作列出权责单、画出程序图。

    一是绘制“一张流程图”,规范权力运行“按图索骥”。绥德县纪委靶向对准监督执纪各环节中存在的风险点,以图表形式将监督执纪工作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监督管理等环节制成表,在委局机关各室统一上墙,确保纪委监督执纪权力在制度的笼子内运行。二是制定“两本纪实册”,做到全程运行“痕迹管理”。绥德县纪委采取“两本纪实手册”管理办法,即每个问题线索的处置过程在交办时一并发放《执纪审查工作全程纪实手册》,随做随记,将执纪审查的全过程进行纪实留痕,结案后手册交案管室备查;同时,承办部门要将执纪审查审批文书及时向案件监督管理室备案,由案件监督管理室填写《案件监督管理备案手册》,做到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处处留有痕迹。三是编撰“三本模拟卷”,指导基层纪委“照章办事”。绥德县纪委编撰了执纪审查模拟卷、执纪审理模拟卷、谈话函询模拟卷,将《规则》的要求融入到模拟卷宗中,从问题线索受理、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流程规范示例,从卷皮填写、文书制作、公文格式、装订顺序等方面一应俱全,使监督执纪人员便于遵循操作,变“事后纠正”为“事前指导”,实现操作流程规范化、案卷文书标准化。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