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耀州区有序推进中医药文化节筹备工作

时间:2017-08-28 10:18:59  来源:铜川新闻  作者:村官 阅读:
  第四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筹备工作启动以来,耀州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保障第四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顺利举行。
  成立机构,明确责任。耀州区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第一组长,区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和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的推进、协调工作。同时,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落实了牵头单位和责任人。先后召开4次工作推进会议,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进展。
  宣传造势,营造氛围。制定宣传方案,组织协调耀州区区级新闻媒体以电视台、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宣传平台为主,以弘扬药王文化为主线,以促进经济转型追赶超越为主题,以中医药文化节系列活动为节点,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大力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
  积极对接,落实任务。制定了第四届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耀州城亮化美化工作方案,对药王大道沿线和城区主干道悬挂灯饰、摆放盆花、补植绿化带苗木等进行了安排。对城区主要路段市政设施全面检查维修,对锦阳路、药王路、文营路、步寿路等路段破损路面进行维修。确定签约项目2个,正在积极对接项目2个,涉及金额近6亿元。活动期间将组织金城食府、孙思邈养生协会等餐饮企业展示咸汤面、小丘剺面、窝窝面等特色产品,做好特色小吃展示活动。按照项目推介要求,研发的10大类150余件特色商品将作为主打产品参加展会。文化节期间,已邀请6家客商确定参会。安排了4个镇办的秧歌、锣鼓、走马、舞龙舞狮等社火表演,目前正在积极排练中;开幕式400人方队已到位;药王广场四块大型展板正在制作中。组建了3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目前,已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5次,清理门前乱贴乱画、乱喷乱涂80余处。
  提前防范,力保安全。进一步完善制定了各类安保方案及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区域整治专项行动,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确保活动期间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