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三个强化”推进各项执法任务

时间:2017-08-29 09:45:3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以来,铜川市环境执法队伍围绕铁腕治霾1+7攻坚行动中心工作,做好环境执法大练兵、环境安全专项行动以及“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等重点工作,各项执法任务有序推进。
  强化执法高压。严格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控、结果严惩”的要求,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和污染犯罪行为,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照《环境保护法》、新“两高司法解释”等法律法规依法进行查处。截至7月底,全市各级环保部门共立案处罚80起,罚款254.68万元。其中实施按日连续处罚8件,查封扣押42件,限产停产4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3件,涉嫌环境污染犯罪1件。
  强化科技监管。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探索利用新技术、新方法拓宽违法案件办理途径,提高环境执法效率,通过网格化监管平台、移动执法系统的笔录模板设计,进一步降低执法门槛,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案件质量。
  强化执法培训。在大练兵过程中,坚持每周两课制度,集中培训市级执法人员300余次、区县执法人员60余人,选派8名环境监察员参加环保部组织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察工作。
  截至7月底,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000余人次,检查企业1000余家次,充分发挥了环境执法队伍的“铁军”威力,保障了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