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切实解决农民工讨薪难问题

时间:2017-08-30 10:16:1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以来,铜川市采取了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清理兑现,截至7月31日,共为6848名农民工追回6492.774万元工资。
  建立完善相关机制。联合印发了《铜川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保障办法》,变建筑施工企业缴纳工资保证金为建设单位缴纳保证金,完善了铜川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由市政府牵头,10余家市级部门参与,建立起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判解决全市农民工工资处理情况。切实做好“三落实”,即落实足额支付工资规定、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落实工资支付制度。实施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启动预警机制和前置介入机制。对建筑工程等欠薪行为易发行业,实行重点监控,充分发挥预警机制的作用。惩治处理不遗余力,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建设,完善办案设施,提高办案水平。2017年以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向公安机关移交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9起;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典型案例2批,涉及用人单位16家;快速处理群访事件,特别是处理拖欠少数民族农民工工资案件。今年6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妥善处理了一起涉及拖欠彝族农民工工资的案件,追讨工资19万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