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耀州区对2017年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教育训练

时间:2017-09-05 09:49:2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为全面掌握新兵的真实情况,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8月31日至9月1日,耀州区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128名体检政审合格的准新兵在铜川新区武警训练基地接受封闭式训练,提前适应部队生活和训练节奏。
  准新兵在武警训练基地按照役前教育训练“四个一”的要求,接受了队列、体能、10米往返、3000米长跑、引体向上、俯卧撑、仰卧起坐、单双杠、谈心交心、政治教育、廉洁倒查等内容教育训练;5名教练员对每个课目,每个动作都一一分步骤讲解,确保通俗易懂,理解到位,训练场上,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巡回保障。虽然已是秋天,但是天空依旧骄阳似火,准新兵们个个累的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却没有一人叫苦喊累,大家依旧挺直腰板,按照标准做好每个动作。正阳路街道办新兵袁浩曾学过武术,他一口气做了100个俯卧撑,30*2往返跑他只用了9秒钟,成为训练场上的棒小伙,大伙都为他竖起大拇指。
  据区武装部部长连文谦介绍,役前教育训练统一组织,统一用餐,统一休息,让预定新兵提前过部队生活,本次训练专门从武警部队抽调5名军事技能全面的训练尖子担任教员,通过教育训练、历练思想、磨练意志、锻炼体能、端正入伍动机,为入伍当兵做好思想上和身体上的准备。“训练中,一旦发现吃苦意识不强,入伍思想不坚定的将直接淘汰。”区人武部副部长李广朴如是说。区人武部还积极借助照金红色资源,为预定新兵上好役前“必修课”,为他们讲传统、讲政治、讲军事、强化荣誉感、责任感,进一步打牢“当兵尽义务,献身强军梦”的思想基础。
  锦阳路街道办预定新兵邹路说“集训虽然辛苦,但是让我看到了自己和军人的差距,更让我提前感受体验到火热的军营生活!”天宝路街道办本科毕业生傅可尧去年就报名参军,因为名额有限未能入伍,今年再次报名要求到部队去锤炼自己,他对副部长李广朴说:“国家培养了我,我必须把自己学到的知识用在国防建设上,入伍参军是对国家、对社会最好的回报。”今年兄弟两个争相当兵的魏龙、魏鑫俩兄弟一起找到集训队领导,坚决要求去最艰苦的地方,卫国戍边。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