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白血病患者病愈复学遭拒 学校多人受处分

时间:2017-09-06 09:32:18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15岁的小轩患白血病曾受到学校的救助,病愈后想要复学,却被学校拒绝。目前,阳光中学多人受到处分。小轩也已转入铜川新区景丰中学就读。

经铜川市教育局新区分局调查,小轩2013年9月进入阳光中学就读初一,2014年3月突发白血病,阳光中学全校师生先后为小轩捐款6万多元。2014年11月,小轩第一次办理了休学,2015年12月办理了复学手续,但并未到校上学。2016年3月办理了第二次休学,休学期限一年。今年8月27日,小轩在家长带领下到阳光中学提出上初一的意向,学校表示,一是学籍系统已自动转入初三(陕西省电子学籍系统在并入全国电子学籍系统升级过程中导致该生学籍档案由原来的休学年级升入到初三年级);二是家长出具的唐都医院诊断证明为“门诊随访,可复学”。考虑到白血病属于特殊病例,该生身体状况不能适应高密度人群,学校建议家长考虑到班级人数较少的公办学校就读。

8月29日下午,铜川市教育局新区分局协调安排小轩同学到景丰中学就读。同时,对阳光中学存在的办学行为不规范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并要求阳光中学立即与家长联系,赔礼道歉并积极整改。9月1日小轩正常入学,现就读初一。

9月3日,新区教育分局党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阳光中学校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阳光中学给予学籍管理方面负主要领导责任的副校长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分管学生学籍工作的工作人员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学籍管理员开除,留校察看一年的处分决定。

小轩母亲昨日告诉华商报记者,目前孩子已经在景丰中学上学,正在逐步适应新环境,学校也通过班会等形式,给予小轩很多关心呵护,她对此表示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