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市民盼西成高铁早开通 公路客运已受影响

时间:2017-09-11 09:39:3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0.jpg

期盼西成客专开通后,就能坐着高铁去成都,这已经成为众人翘首以盼的“大事件”。不久前,四川省发改委就曾透露西成高铁会在9月30号开通,眼看“十一”临近,西成高铁进度如何?谁受到的影响最大?坐在西成高铁上,一边欣赏窗外秦岭与陕南的美景,一边感受高铁带来的便捷与舒适的出行。9点多从西安北站出发,10点就到达汉中车站,那感觉怎能用一个爽字来表达。没错,这就是记者今年6月在西成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时的初体验。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对比行驶在西汉高速公路上的客运大巴,需要四个多小时才能到汉中,让不少市民真是翘首以盼。然而,网络上接连曝出“西成高铁将在9月30号,或10月1号正式开通运行”的消息在持续发酵。在西安城南客运站,“十一”期间前往汉中方向的客运大巴预售票情况,或受此影响。

 

0 (1).jpg

 
 

出行旅客:“赶快开通好嘛,(坐汽车)到汉中到成都时间长,汉中的人回家探亲,双休日就回去了,听说10月1号(开通)。”以9月30号和10月1号两天的预售票情况来看,卖出汉中方向的客票寥寥无几。西安城南客运站副站长 杨军平:“通过目前我们监测的网上预售票情况,西汉方向不如以往的情况理想,可能出现的一种情况,是旅客期望国庆期间,西成高铁的开通。” 

 

0 (2).jpg

当然,西成高铁如果在“十一”期间没有开通,针对前往汉中方向可能出现的大客流,西安城南客运站也将准备150辆旅游大巴,确保旅客的正常出行。而在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前往成都的大巴,每天仅发出两个班次,随着“西成高铁”即将开通的消息传开,无疑让上座率本就不高的公路客运,更是雪上加霜。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客运部副主任 李熙建:“每天的客流在五六十人左右,以后(西成)高铁的开通以后,肯定对公路的冲击是非常大,对我们公路的冲击属于断崖式的,他们从时间、价钱上有很大的便利条件,我们站上最近加发一些旅游专线,为了转型升级做一些准备。”

 

0 (3).jpg

西安至成都客运专线还未开通,公路客运受到的影响就已经显现。究竟西成高铁能不能在“十一”期间开通?据了解,一条高铁线路从建成到正式开通,分别要经过联调联试、试运行、安全评估等三个阶段,其中,还要进行应急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多项工作,正式开通的时间、列车时刻表以及票价,将由铁路总公司统一发布。目前,西成高铁陕西段的联调联试阶段还没有结束,等到西安北至成都东的拉通试验正常进行后,大伙就能看到西成高铁开通的曙光啦!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