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洋县精准发力推进就业创业

时间:2017-09-18 14:14:0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以来,洋县通过完善就业扶持政策、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加强技能培训等举措,精准发力推进全民就业创业。截至8月底,全县城镇新增就业348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386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77人;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9万人,创经济收入12.2亿元;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低于3.9%的控制目标。

  该县积极落实职业介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累计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公共就业招聘会18场次,发布就业信息80条,提供就业岗位1300个。开展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24250人,开展创业培训4期,培训创业人员142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902万元,带动创业就业1000余人,新增农民创业201人。加强创业示范园区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新建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示范镇1个、示范基地2个,全县转移就业示范镇、示范基地分别达到4个、11个,成功接纳农村劳动力就业1800人。

  同时,坚持把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谋求致富门路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有效手段,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结合创业培训和扶持创业等多项措施,以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为着力点,大力扶持贫困户开展创业培训,累计在43个贫困村开展各类就业技能40场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1300余人,并采取学校推荐、企业招聘、自主择业相结合的方式安置受训贫困户及时就业。加大贫困户小额信贷力度,积极扶持具备创业条件的贫困劳动者申办创业担保贷款;有效推进了贫困群众创业就业。全县累计投入就业扶贫资金300余万元,在110个贫困村开发“爱心看护、治安协管、保绿保洁”等公益性岗位330个,专门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就业,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汉中日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