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华夏非遗馆成功落户黄堡工业园区

时间:2017-09-19 10:26:2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由经济日报社、中国文化金融研究院主办的“中国非遗城市论坛·一城一地一非遗”主题活动在北京举行,黄堡工业园区作为华夏非遗馆在全国范围内首批9个合作方之一,在活动期间,与华夏非遗馆(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华夏非遗馆落户合作协议,标志着华夏非遗馆即将落户黄堡工业园区耀瓷小镇,铜川也成为陕西首个落户华夏非遗馆的地市。
  华夏非遗馆是以非遗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集展示、体验、国传、交流、创新、研发、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华夏非遗馆汇聚了代表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非遗传承精品,涉及陶瓷类、绣品类、漆器类、文房类、地方非遗等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库的代表性项目。
  耀州窑遗址作为全国100处重点大遗址保护专项,耀瓷制作技艺也被列入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今年5月底,黄堡工业园区抓住国家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到2020年在全国培育1000个特色小镇的机遇,贯彻省委“五新”战略、以建设“丝路瓷都、千年名镇”为定位,规划建设“耀瓷小镇”项目,全力建设国家5A级文化旅游景区,推动文化旅游与产业融合发展。园区这一发展模式与华夏非遗馆合作方向“对规划建设中的特色小镇、景区进行内容植入”十分契合。今后,双方将在非遗传承保护、城市品牌打造、文创研发、企业孵化、投资项目筛选、文化三板上市推荐等方面互补合作,耀瓷产品将通过华夏非遗馆走出陕西、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