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上半年汉中市农业经济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时间:2017-09-21 10:37:1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上半年,我市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农业倍增工程和十大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全面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农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全市完成农业总产值108.86亿元,同比增长4.8%。第一产业增加值58.82亿元,增长5.1%,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农业追赶超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农业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夏季粮油获得丰收,畜牧产业发展稳定,茶叶产业突破发展,蔬菜产业稳中有进,果业结构不断优化,经营主体实力壮大,三产融合加速推进,对外交流合作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有效保障。

  为切实做好确权信息核实工作,通过农业部和省上抽查验收,全市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基本完成。我市出台了《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共确定37个镇164个村开展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同时,出台了《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意见》,充分运用确权成果,加快农村土地流转,落实“三权分置”,鼓励支持农民自愿有偿将土地有序流向新型经营主体,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目前,建立土地流转服务中心124个,流转农村承包耕地96.8万亩,流转率22.1%。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