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洋县持续推动生态农业优质化发展

时间:2017-09-27 10:18:5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省质监局正式为洋县成功创建“全国朱鹮生态保护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授牌,标志着该县生态农业持续朝着优质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近年来,该县充分利用朱鹮保护核心区的生态优势,以巩固提高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和创建全国朱鹮生态保护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为抓手,通过壮大基地、做强园区、打造品牌等多项举措,全面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生态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围绕“米、药、果、薯、菌”等特色农产品,积极打造生态品牌示范镇5个,培育省级以上著名商标6个,朱鹮生态保护产业基地面积达到了25万亩,夯实了生态农业发展的产业基础。

  该县坚持把园区建设作为推动生态农业加快发展的有效载体和强力抓手,积极在县城以东至龙亭平坝区范围内规划建设总面积1.8万亩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区。通过打造生态农业的示范样板,全面带动有机、绿色等标准化技术和“畜—沼—果(菜、粮)”等生态循环模式推广实施,建设绿色生态产业和加工业。目前,全县已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3户,朱鹮生态保护产业年产值达30.85亿元,占全县生产总值的32.68%,生态产业示范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060元。

  另外,该县还把发展有机农业作为生态农业建设的突破口,持续推进有机产业稳步发展。五年来,全县有机产业年均增长20%以上,有机产业生产基地由2010年的5200亩发展到2016年底的13大类73种12.8万亩,累计发展有机企业25户,年产有机产品3.45万吨,有机产业总产值达到9.66亿元,有效带动了生态农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