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中国茶叶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茶产业创新学术研讨会在西乡开幕

时间:2017-10-12 16:41:0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0月11日,中国茶叶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茶产业创新学术研讨会在西乡县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孔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术部部长宋军,省农业厅副厅长王韬以及来自北京、浙江、湖南等24个省市共3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汉中市市委书记王建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牟晓非出席开幕式。

  吴孔明讲话指出,近年来,茶叶学会团结和动员广大茶叶科技工作者在学术交流、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希望茶叶学会继续做好茶产业发展的排头兵,立足茶产业技术创新,搭建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积极开展产学研结合,为使我国从茶叶大国发展为茶叶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宋军在讲话中指出,学术交流是茶叶学会的根本,要充分发挥茶叶学会的人才、资源优势,以培育学术交流、学术评价和学术规范能力为重点,办好品牌学术会议,办好学术期刊,努力提升学会的学术影响力和权威性。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传播茶叶科学知识,大力做好科普工作,加强行业标准研究,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科学饮茶的需求。

  王建军作大会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汉中依托良好的茶叶种植环境和深厚的茶文化底蕴,坚持扩张规模、打响品牌、拓展市场并举,加大政策扶持,推进项目资金整合,强化招商引资,打造知名品牌,茶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表示,汉中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快推进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茶园提质增效、茶叶加工转型升级、茶叶营销市场拓展,进一步做强做亮“汉中仙毫”公用品牌,努力把汉中建成茶基地、茶加工、茶交易、茶文化、茶旅游“五位一体”的知名茶产地,为全省、全国茶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会议将持续到13日。会议期间,将召开陕西茶产业脱贫攻坚与发展战略咨询会、2017全国茶业创新学术研讨会以及科技助推茶产业精准扶贫培训会。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