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历经安保大考 延铁新警初长成

时间:2017-10-25 10:07:1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龙风娟 阅读:
  (通讯员:龙风娟)十九大安保期间,延安铁路公安处迎来9名新招录民警,初入警营的他们依然青涩,佩剑未妥便迎来十九大安保大考。紧张忙碌的安保中,他们坚守岗位,全身投入。在历经懵懂、融入与成长中,展示出新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懵懂
  对于初到警营的新民警来说,每一处都显得陌生,每一事都充满新奇,面对林林总总的工作内容,常常显得懵懂、无措。“刚接触内勤工作的时候,面对各种文件和报表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米脂所新民警王博感慨。
  靖边所新民警钟中,毕业于铁路警察学院刑事侦查专业,原以为自己对铁路公安工作有一点了解,可是几个站勤班下来,他才发现自己不懂的地方太多。执勤时发现旅客携带危险违禁物品怎么处理?重点人怎么查?站区治安怎么维护?原来每一个问题都需要重新向老民警学习。
  榆林所新民警常惠国也有一次难忘的经历,因为粗心大意,他刚来就把一名辅警的考勤给划错了,差点影响工资发放,好在所长及时发现,他才纠正了错误。“划考勤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出错,为此我内疚了好几天。”常惠国事后说。
融入
  延安所新民警孙艺昕说到自己第一次执勤,她也是感触颇深。第一次上站执勤是在候车室,全副武装让她感觉自己很神气,上午的时候并没有觉得累,可是到了下午,身上的单警装备越来越重,开始腰酸背痛,心里暗暗叫苦。但是看到快要退休的老民警李敏依然精神抖擞,她又重新打起了精神。
  10月18日,上班刚满一个月的她就在同事的带领下经历了第一次抓逃,当天下午获取逃犯线索后,她与同事早早就在车站广场蹲守,直到晚上8点狡猾的逃犯才出现,经过紧张惊险的抓捕,等到她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才发现自己早已经冻的双腿发抖。孙艺昕回忆当时的场景:“我跟同事在广场蹲守4个小时,大家都是又冷又饿,直到天黑才把抓逃犯抓住,真是太不容易了。”上班一个月,孙艺昕早已融入这支队伍:“在前辈们身上我感受到了延安铁警的精神,有他们做榜样,作为青年民警我没有什么苦吃不了。”
  家在浙江天台的奚莹娇是一个南方姑娘,刚到公安处报到,她就感受到了陕北气候环境、饮食与家乡的明显差异,一开始确实是各种不适应,但无论是在公安处轮训还是分配到派出所,领导、同事们对她都很关照。陕北气候干燥,细心的教导员怕她不适应,给她房间准备了加湿器,这让自诩“女汉子”的她倍受感动,家人关心的问她能否适应,她充满信心的给家里说:“我在这里好好的,你们就放心吧!”
  今年夏季,陕北地区普降大到暴雨,我处子洲所严重受灾,到现在住宿、吃饭等基本生活都有困难,新民警马小凡刚到子洲所就面临着这样的现状。“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所里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相信困难都是暂时的,工作标准不会有丝毫降低。”言语间,马小凡已经把子洲所当成了自己的家。
成长
  9名新民警中有6名都来自非公安专业的地方院校,刚到警营,他们对工作的理解还停留在培训时的课堂,到了最一线的岗位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从刚开始 “围观”老民警们抓获逃犯,到自己参与摸排、蹲守,每一步都印证着绥德所民警李启和洛川东所民警郭宇飞的成长和进步。缉逃是延安铁路公安处的工作亮点,大家夜以继日的工作,换来了一个个先进和荣誉,能成为其中一员,他们发自内心的感到骄傲!
  说起自己的成长,低调腼腆的95后女警史雯琪脸上露出自信的微笑。 “短短的一个月,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非公安院校毕业生变成身着警服的铁路公安民警,从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到可以熟练的开展工作,从最初面对旅客求助的紧张无措到成功帮助走失男孩找到妈妈,感觉自己更自信,也更从容。”
  他们朝气、阳光,身上充满青春力量;他们坚强、向上,心中满怀从警梦想;道阻且长,愿他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从警生涯才刚刚起航,但是经过十九大安保的洗礼,他们必将在延安铁警这块沃土上茁长成长!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