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追赶超越谋发展 砥砺奋进铸辉煌 ——记家乡扶风县五年成就

时间:2017-10-27 17:14:57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张宏安 阅读:
     时光荏苒寒暑易,波澜壮阔大手笔;五年砥砺扎实干,五年奋进谋新篇。喜迎十九大,五年看变化。党的十八大召开这五年,是扶风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五年,是发展实施新一轮扶贫开发的五年,是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大提升的五年。
 
     “一带一路” 发展战略高瞻远瞩,以旅游文化产业带动经济大发展。扶风县正乘着倡议的东风,踏着陕西“追赶超越”的脚步,积极进取、砥砺奋进。五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扶风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握机遇、攻坚克难、淬火成钢、成就辉煌,大力实施旅游兴扶、工业强扶、农业富扶、统筹优扶、生态美扶、民生立扶战略,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发展势头良好、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百姓得实惠的优异答卷。
 
     五年来,县域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十二五”主要目标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开局良好。扶风县生产总值由53.4亿元增长到97.9亿元,年均增速12.4%;地方财政收入由1.15亿元增长到3.17亿元,年均增速22.5%。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实施重点项目350个,固定资产累计投资达592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4.5倍。
 
     五年来,城乡规划建设突飞猛进。扶风县以建设关中最美县城为目标,坚持规划引领、项目推动、管理提升的总体思路,以城镇建设、城市管理、行业管理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城镇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并荣获国家园林县城、全省保障性住房综合管理工作“十佳县”和全省棚户区改造先进县等殊荣。
 
     五年来,城市旅游环境日益改善。除发挥法门寺陕西西线旅游龙头和世界闻名的佛教圣地的“名片效应”外,扶风县还建成了七星河国家湿地公园、“十里花海”等一批生态人文旅游景观,新增公园绿地68万平方米,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污水处理率均达到100%,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全覆盖。
 
     五年来,脱贫攻坚工作首战告捷。帮扶干部精准发力,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推行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旅游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等“一户多策•套餐扶贫”模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幸福院建设、村庄道路硬化、贫困户危房改造已实现全覆盖,7306户29407人脱贫、11个贫困村达标退出,全县贫困人口从2012年末9.9万人减少到2017年2.7万人。
 
     矢志不渝追赶超越,争先进位勇往直前。回顾这五年扶风县所取得的成就,值得肯定和赞誉。继往开来,更须努力开创城市建设新局面。
 
     欢庆十九大,再创新佳绩。金秋十月,我们欣喜地看到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圆满落幕。正如习近平主席提出并要求的一样,扶风的下一个五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百姓脱贫致富,为人民小康生活,为建成经济强县、文化强县而不懈奋斗!(作者系新丝路杂志社常务副社长)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